注册

vivo新机屏占比逆天 无刘海还无下巴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vivoX20Plus屏幕指纹版于2月1日正式发售,成为全球首款搭载屏幕指纹识别的机型。现今网络上又曝光了一张vivo正在研发的手机谍照,屏占比趋近100%

原标题:vivo新机屏占比逆天 无刘海还无下巴

vivoX20Plus屏幕指纹版于2月1日正式发售,成为全球首款搭载屏幕指纹识别的机型。现今网络上又曝光了一张vivo正在研发的手机谍照,屏占比趋近100%,无刘海无下巴,外观看起来极具科技感。

 

vivo新机屏占比逆天 无刘海还无下巴

 

从网友爆料的渲染图中,我们可以清晰看到这款手机与vivo正在发售的屏幕指纹版本最大的区别在于屏占比,机身正面的边框非常的窄,正面几乎全是屏幕。但从外观看来,它既没有采用异形全面屏设计,也没有清晰的的开孔区。让我们不得不好奇vivo到底是怎样在这款手机中放置距离传感器、听筒以及前置摄像头等正面元器件。

 

vivo新机屏占比逆天 无刘海还无下巴

 

据消息了解,此次所曝光的新机谍照可能正是vivo将要全新推出的真全面屏手机,笔者此番猜测并非空穴来风。去年,vivo发布了X20全面屏手机,在市场上反应良好;而刚刚开售的屏幕指纹版本是首款搭载屏幕指纹识别的手机机型,更是抢占了先机,同时也为全面屏手机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从全面屏手机市场里来看,2017年可谓是全面屏全面爆发的一年,各个厂家都不同程度的推出了全面屏手机,但事实上能够做到屏占比85%以上的手机厂商屈指可数。如何重置手机正面元器件成为了各家厂商都希望尽早攻克的技术难点,不同的厂商有不同的解决方案,但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一个最佳解决方案出现,像“刘海”“美人尖”这样的异形切割,也都是妥协后的解决方案。iPhoneX的人脸识别,众多手机厂商将指纹识别移到手机背面,同样也是以牺牲用户体验换取正面屏幕更大空间的解决方案,槽点满满。所以说做到全面屏真的没有那么简单。

从所曝光的谍照看来,vivo此次可谓是信心满满,希望能够一战成名,打开市场上全面屏手机研发的新思路,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惊喜。对于2018年vivo的科技创新与未来布局,笔者同样也是拭目以待,希望能够早日看到真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