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为猎鹰重型首秀降温:只是试飞 别炸毁发射台就算成功


来源:凤凰网科技

针对体积更大、性能更强的“猎鹰重型”运载火箭的首秀,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表示,它别在发射台上爆炸就算成功。

猎鹰重型火箭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2月6日报道,针对体积更大、性能更强的“猎鹰重型”运载火箭的首秀,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表示,它别在发射台上爆炸就算成功。

“这只是一次试飞,因此我们不想设定完美预期,”马斯克周一在猎鹰重型火箭在肯尼迪航天中心试飞前对记者表示,“只要它别炸毁发射台,我就会把它视为成功。”

猎鹰重型火箭预计最快将在当地时间周二13:30分发射升空,是一款可重复使用的“超重型”运载火箭,能够让SpaceX竞标运载能力更强的商业和政府发射任务。猎鹰重型的运载能力是最接近它的对手联合发射联盟公司Delta IV重型火箭的两倍。

马斯克称,如果试飞一切顺利,SpaceX计划在3个月至6个月内使用猎鹰重型火箭为一家付费卫星运营商执行首次任务。如果发射失败,发射台受到破坏,SpaceX最长需要一年时间才能修复发射台,然后恢复发射,但是在此期间火箭的生产将会继续。

“如果它发生爆炸,那将是一件真正令人十分沮丧的事情,”马斯克表示,“如果发射过程中出现问题,希望它暴露的问题越多越好,这样我们至少能够从中学到更多东西。”

猎鹰重型的试飞锁定的是火星轨道,它的有效载荷将是马斯克个人的红色Roadster跑车。(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