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专利暗示:未来苹果铅笔或可在任意平面甚至空中写字


来源:凤凰网科技

自动播放

由苹果公司三名工程师提交的一项专利申请暗示,未来的苹果铅笔(Apple Pencil)将不仅仅局限于在iPad上使用,有可能支持在任意平面甚至空中写字或绘画。

未来苹果铅笔或支持在任意平面或空中写字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2月6日报道,由苹果公司三名工程师提交的一项专利申请暗示,未来的苹果铅笔(Apple Pencil)将不仅仅局限于在iPad上使用,有可能支持在任意平面甚至空中写字或绘画。

苹果工程师提交的这项专利号为62/363172的专利申请的标题为“在非电子表面上使用电子输入装置进行内容创作”。简而言之,这项专利描述了一种类似于苹果铅笔式的设备,该设备能够以某种形式的动作或定向传感器结合在一起,在任何一种物体表面上进行使用,比如用户可以使用该设备在普通的桌子表面进行书写。

在介绍如何操作这一设备时,苹果故意含糊其辞。苹果专利申请描述,该触控笔的移动可以通过“动作和方向传感器、摄像机或电磁或基于声音的三角测量方案”来实施追踪。

这项专利所描述的设备并不局限于在普通物体表面写字,还可以不需要与物体表面接触、在三维空间中对设备进行跟踪。该技术支持下的触控笔不仅具有手写功能,其他功能还包括追踪一个3D物体,从而实现在电脑中制作模型。

这项专利申请还指出,专利中所描述的设备和与输入相关联的计算机之间的通信不一定是单向的,这意味着该技术支持使用一个LED阵列或一个小屏幕向用户传递触觉或其他信息。

这项专利技术由苹果三名工程师在2017年7月14日提交,并于1月18日公开。跟苹果提交的其他所有专利申请一样,这一概念可能永远不会实现,不过该专利至少表明,苹果公司正在考虑研发一款新的苹果铅笔。

苹果提交的许多专利都是为了占位,或者说是基础性的,这使得苹果可以通过法律手段来捍卫自己的知识产权,或者在有另一家公司对未来产品提出专利侵权时予以反驳。(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现实版的“神笔”,在做空中画画,手机上显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27/5DB37AA19A9AF357114C357F2913CE2BD2A2B3D8_size165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