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公布2017年分红计划:20级老员工或分红近300万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临近春节,又到了各家公司发放年终奖的时候。今天华为公司内部发放了《2017年虚拟受限股分红预测通知》,2017年工会虚拟受限股每股预测收益约为2.83元,每股现金分红为1.02元/股。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2月5日消息,临近春节,又到了各家公司发放年终奖的时候。今天华为公司内部发放了《2017年虚拟受限股分红预测通知》,2017年工会虚拟受限股每股预测收益约为2.83元,每股现金分红为1.02元/股。

坚决不上市的华为公司,内部员工高收入早已不是秘密。华为的薪酬主要包括三部分:工资、奖金和分红。华为坚持的做法是把赚到的钱拿出来分红,因此在华为员工不是主要拿工资的,而是拿奖金和分红。

华为在2016年的净利润为370亿元,每股分红1.53元。从此次的预测金额来看,对比去年有所下滑。目前华为公司并未公布2017年的经营业绩详细数据,只是透露2017年预计销售收入约60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华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获得分红。虽然华为内部并没有明文说过,但有股份分配的员工通常需要在15级以上,当年的业绩考核达到A和B+。

而一位刚毕业的研究生,去华为做技术工程师,通常为13级到14级。工作满一年至三年后,符合业绩指标的即可配股,通常在5万至10万股左右,若按照此次的价格粗略计算,税后总分红最高可达20多万元。

有说法称入职华为三年内大部分靠工资,三年后随着入职时间越久,五年后分红逐步可观,工资也就逐步变成了零花钱。因此,华为的虚拟股一直被内部员工视为“唐僧肉”。

华为的虚拟受限股与普通意义的股票不同,需要员工持现金购买,但又不享受所有权、表决权,也不能转让和出售。并且这种股票不必经过证券行业监督管理部门繁琐的审批程序,但是却可以享受分红与收益。

高分红和奖金是华为吸引人才的重要手段之一,既能激励新员工,同时又能挽留管理人才,职级越高,收益越多。华为一位20级的管理层老员工,大概有100万虚拟股。按照今年的分红比例,100万股能获得283万元的分红(102万元现金+价值181万元的虚拟股票)。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