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HS:Q4智能机出货量苹果居首 仅小米摩托实现增长


来源:凤凰网科技

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同比下降4.5%至3.875亿部,全年出货量增长3.1%至14.4亿部。

苹果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同比下降4.5%至3.875亿部,全年出货量增长3.1%至14.4亿部。在领先的智能机厂商中,只有小米公司和摩托罗拉公司在第四季度实现了出货量的增长。

苹果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为7730万部,位居第一,同比下降1.2%;三星电子排在第二,出货量下降2.2%至7430万部。苹果第四季度智能机出货量份额为20%;三星为19%,低于上一季度的23%。

iPhone X在去年11月上市后立即受到市场的欢迎。新iPhone推动苹果手机平均售价提高到796美元,比前一年高出101美元。即便苹果在2017年售出的手机数量降低,但它依旧能够通过新款机型和更高价机型创造更多营收。 

图2:第四季度各厂商出货量及份额

和第三季度一样,华为继续排在苹果、三星之后,位居第三,第四季度智能机出货量下降8.6%至4090万部。这是华为智能机出货量首次遭遇同比下滑,第四季度市场份额为11%。华为去年全年智能机出货量为1.531亿部,同比增长10%,份额为11%。由于美国政府反对运营商与华为合作销售旗舰机,华为美国扩张计划受挫。去年第四季度,华为在美国的智能机出货量不到20万部。即便如此,如果华为要想成为一家真正的智能机市场领导者,美国依旧是一个重要市场。

在前三强之后,小米公司延续了从第二季度开始的强势复苏势头。去年第四季度,小米智能机出货量为2820万部,同比增长89.2%。在印度市场出色表现的推动下,小米进一步扩大了国际触角,推动了增长。第四季度,小米还正式进军西班牙市场。这种表现提高了小米的全球智能机份额,从2016年的4%增加到了去年的7%。

图3:2017年各厂商出货量及份额

联想集团的一个亮点在于其摩托罗拉产品线。去年第四季度,摩托罗拉品牌智能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9.5%至1140万部,市场份额为3%。相比之下,联想的智能机份额降至1%。联想正继续淘汰联想品牌手机,在多数市场仅专注于摩托罗拉品牌。

从2017年全年来看,三星依旧位居第一,市场份额为22%;苹果排在第二,份额为15%;华为第三,市场份额为11%。(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