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音乐猛追Spotify:美国会员数今夏或超对手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苹果音乐猛追Spotify:美国会员数今夏或超对手 在全球音乐流媒体市场(在线不限量听歌),

原标题:苹果音乐猛追Spotify:美国会员数今夏或超对手

在全球音乐流媒体市场(在线不限量听歌),苹果面向行业第一名、瑞典公司Spotify发起了挑战,会员数量逐步增长。据外媒最新消息,在美国市场,苹果音乐会员增速超过了Spotify,今年夏天有望超过Spotify成为第一名。

在全球市场,Spotify仍然是具有巨大优势地位的音乐服务第一名,服务覆盖了几乎所有的国家和地区。依托庞大的市场覆盖和用户发展,Spotify正准备上市。

据美国一家权威财经媒体周日引述业内消息人士称,在美国市场,苹果音乐的会员每个月增长5%,但是Spotify每个月只增长2%。

按照这样的增长差距,今年夏天,苹果音乐的会员数将会超过Spotify,成为家乡市场的第一名。

上周,苹果公布了四季度财报,但是并未披露苹果音乐业务的最新会员数。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称,去年9月份,苹果音乐的总会员数突破了3000万人,目前已经达到3600万人。

在音乐流媒体市场,苹果是一家迟到的服务商。苹果过去主要通过iTunes商店销售歌曲和专辑,并不提供在线欣赏服务。不过,苹果斥资30亿美元收购美国耳机制造商Beats电子公司,同时获得了该公司的音乐流媒体服务。

随后,苹果对Beats音乐服务进行了改造,启用“苹果音乐””品牌,开始捆绑到其iOS操作系统中。依靠着全球十几亿手机用户保有量,苹果音乐服务的会员人数也开始迅速增长。

在过去两年中,随着三大电子产品全部出现下滑,苹果开始进入互联网服务市场,推出了苹果新闻、苹果支付和苹果音乐,而上述的苹果音乐,成为苹果发展最快的互联网业务。

据报道,除了依靠全球手机用户捆绑之外,苹果音乐的歌曲库也超过了Spotify,其提供了4500万首歌曲不限量欣赏,包月费10美元,而Spotify的歌曲库为3000万首歌曲,同样也是包月10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Spotify同时推出免费服务和会员,免费用户需要收听广告。其免费用户和会员人数总和为1.4亿人,远远超过苹果音乐。

在全球音乐服务市场,普遍的商业模式是免费加会员,缺乏免费服务成为苹果音乐的一个竞争劣势。之前,苹果高管多次表示,不会提供免费服务,免费服务损害了音乐艺人的利益,并不是可持续模式。

实际上,和传统的互联网公司不同,苹果公司在互联网业务上并不青睐免费+广告的模式,更倾向于直接收费的会员模式。

全球音乐流媒体市场逐步走向雷同化,发展用户难度变大。去年,苹果想到了一个差异化的办法,就是在苹果音乐客户端中播出原创影视内容。去年,苹果播出了两个节目,分别是有关手机软件开发人员的《软件星球》,以及名人明星在车内唱歌的《顺风车卡拉OK》,不过外界对这两个节目的质量和点播效果评价不高。

苹果正在扩大影视原创的计划,今年的投资额度高达10亿美元。业内一般认为,未来苹果将会推出一个独立的网络视频会员服务,容纳这些原创节目,这些视频是否继续成为苹果音乐服务的用户福利,尚不得而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