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hone电池香港再闯祸 两名员工因吸入有害气体入院治疗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2月3日报道,星期五,在为客户维修iPhone时,中国香港地区一家苹果专卖店的两名员工因吸入电池冒出的有害气体,被送入医院治疗。《南华早报》刊文称,位于

苹果专卖店

凤凰网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2月3日报道,星期五,在为客户维修iPhone时,中国香港地区一家苹果专卖店的两名员工因吸入电池冒出的有害气体,被送入医院治疗。

《南华早报》刊文称,位于国际金融中心的这家苹果专卖店员工叫来了消防队。在电池造成除冒烟之外的更大危害和消防队员到来前,苹果专卖店员工扑灭了电池火源,这意味着无需对专卖店内的人员进行疏散。

警方一名发言人表示,苹果专卖店员工抱怨感觉不舒服,在被送到玛丽皇后医院进行诊疗时,两名员工神志清醒。虽然最初的调查没有发现什么疑点,据悉相关部门将继续进行调查。

苹果一名发言人称,“这只是一次小事故,专卖店迅速恢复了正常,客户没有受到影响。”苹果也对这次事故展开内部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涉案”iPhone电池是否是根据公司的全球电池更换计划更换的。

为应对因“电池门”受到的批评,苹果启动了iPhone电池更换计划。除低价为过了质保期的iPhone更换电池外,苹果还计划在未来的iOS更新包中引入新的电池管理选项。

发生在中国香港的这次事故,是今年苹果专卖店发生的最新一起电池相关事故。1月9日,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一家苹果专卖店内,一块iPhone电池在服务台上冒烟后,专卖店进行了临时疏散,有七人受伤,其中一名苹果员工出现轻度烧伤,但没有人入院治疗。

位于西班牙巴伦西亚的苹果专卖店也因相似的iPhone电池爆炸事故进行了疏散。在没有警察或消防队员的帮助下,苹果员工用沙土熄灭了电池火源。

1月23日,一段iPhone电池爆炸并冒出浓烟的视频在网上疯传。报道称,一名顾客在检查电池真伪时,电池突然爆炸并冒出浓烟。不过,好在这次事故只是虚惊一场,让附近的顾客和员工受到惊吓,没有造成实际损失。(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