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池更换计划对iPhone升级影响有多大?库克称不在乎


来源:凤凰网科技

在周四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当被问及电池更换计划对iPhone升级率的影响时,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这不是苹果应该考虑的事情。

苹果因降速门为iPhone更换电池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MacRumors北京时间2月2日报道,在周四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当被问及投资者是否应该担心iPhone升级率会因为电池更换计划而放慢时,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苹果根本没考虑这件事。

在购买新iPhone之前,消费者可能会首先选择更换旧款手机的电池。库克称,他不会回答这一问题,因为苹果就没有考虑过这件事情。他表示,苹果没有以任何方式、形式考虑过它对升级率的影响。

“我们这么做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为用户做的正确事情,”他表示,“我不知道它对我们的投资者有何影响。当我们决定以折扣价为用户更换电池时,它对iPhone升级率的影响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库克还表示,iPhone拥有超高的可靠性,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消费者正通过以旧换新购买新iPhone。库克称,他认为消费者的以旧换新是一个积极现象,因为“使用iPhone的人越多越好”。

在承认推出电源管理功能以防止旧款手机因为电池老化意外关机后,苹果被指控采用计划报废策略,故意放慢设备速度促使用户升级手机。

苹果对此坚决否认。相反,苹果坚称此举是为了尽可能长地延长iPhone使用寿命。苹果做出道歉,并承诺以29美元优惠价为iPhone 6及更新机型更换电池。在iOS 11.3中,苹果将提供更多有关电池健康的信息,让用户自主决定是否关闭电源管理功能。(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