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领投印最大食品电商3亿美元融资 成战略投资者


来源:凤凰网科技

阿里巴巴领投印度最大生鲜食品电商Bigbasket一轮金额达3亿美元的融资,标志着印度生鲜食品电商市场将迎来高速增长。

图:阿里巴巴

凤凰网科技讯据彭博社北京时间2月2日报道,阿里巴巴领投印度最大生鲜食品电商Bigbasket一轮金额达3亿美元的融资,标志着印度生鲜食品电商市场将迎来高速增长。

Bigbasket联合创始人、CEO哈里·梅农(Hari Menon)表示,这轮融资中公司估值为9.5亿美元。这意味着只差5000万美元Bigbasket就成为独角兽了。

梅农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希望引进一家战略投资者,认为阿里巴巴是最合适的。”

他表示,现有投资者阿布拉吉集团和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也参与了这轮投资。

梅农称,印度零售市场规模超过9000亿美元,其中生鲜食品占到约6000亿美元。Bigbasket的竞争对手包括印度领先的电商Flipkart和获得软银投资的Grofers。

梅农表示,Bigbasket将利用通过这轮融资募集的资金建设农民网络、仓库和物流基础设施,目标是开拓目前开展业务的24个城市之外的新市场。

Bigbasket创办于2011年12月,由梅农和另外4名合作伙伴共同创建,销售包括从新鲜绿叶蔬菜到厨房拖把、调味品和可口的印度茶点在内的各种商品。

Bigbasket引起了诸多企业的兴趣,在阿里巴巴之前,它曾与亚马逊和沃尔玛洽谈投资事宜。

在全球范围内,生鲜食品都是一项颇具挑战性的电商细分市场。Bigbasket在印度市场开展业务,更是会受到物流不发达、冷藏运输车辆和冷库缺乏的影响。

在印度扩大生鲜食品电商业务要求投入巨额资金,亚马逊去年获得印度政府批准,对印度食品零售市场投资5亿美元。过去数年,PepperTap、LocalBanya等数家印度生鲜食品电商创业公司已经倒闭。(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