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第四季度净利润19亿美元 同比增长154%


来源:凤凰网科技

亚马逊第四季度净利润19亿美元 同比增长154%

图:亚马逊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亚马逊(NASDAQ:AMZN)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四季度净营收为6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37亿美元增长38%。亚马逊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49亿美元增长154%。

第四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净营收:2017财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净营收为6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37亿美元增长38%。不计入汇率变动所带来的11亿美元的有利影响,亚马逊第四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36%。

营业利润:2017财年第四季度,亚马逊营业利润为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亿美元增长69%。

净利润:2017财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净利润为19亿美元,合每股摊薄收益3.75美元,而2016财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净利润为7.49亿美元,合每股摊薄收益1.54美元。2017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包含美国税改带来的7.89亿美元临时税收优惠。

现金流: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12个月时间里,亚马逊的运营现金流为1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在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12个月时间里,亚马逊的运营现金流为173亿美元。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12个月时间里,亚马逊的自由现金流为34亿美元;相比之下,在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12个月时间里,亚马逊的自由现金流为65亿美元。

总股本: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外流通普通股和潜在的股权奖励股共5.04亿股,高于上年同期的4.97亿股。

2017全年业绩:

净营收为1779亿美元,较2016年的1360亿美元增长31%。不计入汇率变动所带来的2.1亿美元的有利影响,亚马逊2017全年净营收同比增长31%。

运营利润为41亿美元,较2016年的42亿美元下滑2%。

净利润为30亿美元,或每股摊薄收益6.15美元;2016年,亚马逊净利润为24亿美元,或摊薄收益4.90亿美元。

第四季度业绩要点:

按部门划分,2017财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北美部门净营收为373.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2.40亿美元增长42%;运营利润为16.9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运营利润8.16亿美元;2017财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国际部门净营收为180.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9.65亿美元增长29%;运营亏损为9.1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运营亏损4.87亿美元。2017财年第四季度亚马逊AWS云计算部门净营收为51.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36亿美元增长45%;运营利润为13.5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运营利润9.26亿美元。

按产品划分,2017财年第四季度亚马逊来在线商店的营收为353.83亿美元,排除汇率影响同比增长17%;来自实体商店的营收为45.22亿美元,上一季度为12.76亿美元;来自第三方卖家服务的营收为105.23亿美元,排除汇率影响同比增长38%;订阅服务营收为31.77亿美元,排除汇率影响同比增长47%;AWS营收为51.13亿美元,排除汇率影响同比增长44%;其他营收为17.35亿美元,排除汇率营收同比增长60%。

高管点评:

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表示:“我们对Alexa的2017年预测非常乐观,但我们却远远超过了这些预期。这种惊喜不会经常见到,希望我们能够再接再厉。我们已经到达了一个重要的节点:其他公司和开发者正在加速采用Alexa。现在Alexa有超过3万的‘技能’来自外部开发人员,客户可以控制超过4000种智能家居设备,这些设备来自1200个品牌。我们向制造商推出的远场语音套件取得了强烈反响。更重要的是,感谢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

其他业绩要点:

——2017年,全球通过Prime发货的商品超过了50亿件。

——2017年,更多的新付费会员加入了Prime服务,在全球和美国都是如此。

——Fire TV Stick和Echo Dot是2017年全亚马逊最畅销的产品。去年,客户购买了数千万台Echo设备。

——Alexa技能商店现在提供3万多种技能,包括面向Alexa Gadgets和游戏体验的新开发工具。其他类别的新技能包括来自赫斯特集团的每日美容播客,NBA游戏《All-Star》等等。用户现在还可以使用Alexa控制来自1200个品牌的4000多种智能家居设备。

——亚马逊推出了一种新的方式,帮助Alexa开发者赚钱,包括通过技能内购买、高级订阅内容和Amazon Pay更加流畅的支付体验来购买付费技能内容。

——设备制造商对Alexa Voice Service (AVS)的采用持续增长。在2018年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多家品牌宣布推出新的AVS产品,包括惠普、宏基、华硕和联想在PC进行新的Alexa整合;丰田汽车宣布整合Alexa;来自Polk Audio、Anker、Jabra等公司的新设备等等。

——亚马逊还推出了新的工具和开发工具包,包括Alexa移动配件和Alexa Premium远场语音开发工具包,让开发者更容易将Alexa带到更多的设备中。

——亚马逊2017年全球雇佣了近13万名员工,其中不包括并购。此外,亚马逊现在在全美雇佣了17500多名退伍军人和军人配偶,计划到2021年再招聘超过1万名此类员工。

——亚马逊欢迎几家新设备制造商加入Dash Replenishment计划,让他们的智能家电在供应不足时自动重新订购消耗品,这些制造商包括3M、惠普、Kenmore和Bluestream。

——亚马逊推出了全新的Kindle Oasis,这是最先进的Kindle,拥有7英寸、300 ppi的显示屏、防水设计,还可以通过声音支持进入世界最大的有声读物图书馆。自2007年11月推出Kindle Oasis以来,消费者已经购买了上千万台Kindle电子阅读器。

——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WS)在本季度宣布了几家企业客户:Expedia、Ellucian和DigitalGlobe都将采用AWS。迪士尼公司和特纳公司(Turner)将AWS作为他们首选的公共云提供商。赛门铁克将利用AWS作为其云计算工作负载的战略基础设施提供商。

——AWS在2017年继续扩大其基础设施,以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在法国推出了一个新地区,并在该季度在中国建立了第二家AWS地区。AWS计划从现在开始到2019年年初,在四个地区(巴林、香港、瑞典和美国的第二个GovCloud地区)在开放12个Availability Zones。AWS目前在全球18个基础设施地区运营52个Availability Zones。

业绩展望:

亚马逊预计2018财年第一季度净营收在477.5亿美元到507.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34%到42%。这一预期包含了汇率变动带来的约12亿美元的有利影响,即330个基点左右。亚马逊预计2018财年第一季度运营利润在3亿美元到10亿美元之间,相比之下2017财年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10亿美元。

股价变动:

 

图2:亚马逊股价

亚马逊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常规交易中报收1390.00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60.89美元,跌幅为4.20%。在盘后交易中,亚马逊股价上涨87美元,至1477.00美元,涨幅为6.26%。过去52周,亚马逊股价最高为1472.58美元,最低为803.00美元。按照周四收盘价,亚马逊的市值约为6698亿美元。(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