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底捞、中信云、摩拜,在2018用友生态伙伴大会讲了啥?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海底捞、中信云、摩拜,在2018用友生态伙伴大会讲了啥? 根据IDC调查显示,2018年全球

原标题:海底捞、中信云、摩拜,在2018用友生态伙伴大会讲了啥?

根据IDC调查显示,2018年全球将有三分之一的行业领头企业,如果不能尽快推进和实施数字化转型,将被实施全面数字化转型的竞争对手颠覆。并且,到2020年,50%全球2000强公司的基于信息产品的收入增长速度将是其它产品服务的2倍。

所以,一家企业是不是传统企业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尽快改变传统思维,主动走向数字化,这才是这个时代企业得以持续发展的真谛。

摒弃传统思维,积极迈进数字化

这与用友的观点不谋而合。用友认为未来的企业只有两种:一种是数字化原生企业;一种是数字化重生或转型的企业。而上云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简路径。

用友建议,对于数字化原生企业,可以轻装上阵,直接数字化上云;对于数字化重生企业,转型不是一蹴而就的,基于已有信息化基础,数字化过程可以分三步走,即:融云、上云、迁云。

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新生的互联网企业,在与用友云合作后都在数字化方面发生了奇妙的化学效应。1月27日,在2018用友生态伙伴大会上,三家来自不同行业背景、不同属性的企业分享了他们如何结合云产品和云服务,实现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带来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变革。

海底捞的数字化,你也学的会

基于用友专业的技术和团队以及海底捞非常庞大的消费场景,海底捞和用友共同成立了红火台餐饮云服务公司。在此次大会上,海底捞也分享了新技术为他们带来的改变。有了用友近三十年在企业服务领域的技术和经验指导,海底捞的数字化,作为餐饮行业的你也可以学的会!

中信云的大平台与大生态

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在互联网+背景下,中信集团积极转型,建设提供平台服务和数据服务的中信产业云网,才得以生成中信大平台、大生态。中信集团中信云网的产品总监贾鹏介绍,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互联网技术,同时通过聚合外部资源,实现中信集团与子公司的初步经营网络化、产业生态化、管控智能化,最终形成智慧行业。目前,已经有100多家子公司正基于中信云开展业务。

这其中也离不开用友云的技术和产品支持。据了解,用友全系云产品均已入驻中信云,面向中信所有子公司提供云服务,并与中信云一同构建服务产业创新的一站式云平台。

中信集团中信云网的产品总监贾鹏

中信云与用友云融合

通过中信云与用友云的融合,提供一套完整云端采购服务解决方案,服务中信内部2000多家子公司。同时,基于内部使用单位的采购拉动相应供应商等资源进入中信云,依据内部单位试点成型的行业或成功领域,重点做外部推广。

通过用友采购云,为中信集团提供了“拎包入住”一站式自动采购平台;通过云采超市承载了企业的多级集采目录,规范了采购内容和流程;采购平台的应用实现了从管理到采购的精细化管理,采购过程全程透明,在提高管理和采购效率的同时,也有效保障采购的合规;减少了事务性采购工作量;采购平台链接了1688、天猫、西域等多电商平台,以及中信自有的供应商,实现供应商和商品的全集团共享,进而通过采购寻源、比价等方式,更优惠采购商品,减少了采购成本。

用友云为数字化原生企业摩拜招聘加速

摩拜单车,可以说是一家生来自带互联网基因的企业,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数字化原生企业。摩拜正处于快速国际化拓展阶段,云为他们带来轻量级的服务和重量级的收益。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IT总监许杨分享了摩拜是如何将数字化植入到他们的基因中的。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IT总监许杨

在招聘方面,摩拜于2017年9月与用友的子公司大易合作。仅在3个月时间里,大易为摩拜整体招聘效率提高了40%,入职率提高60%,节约成本1260万。

大易为摩拜提供了涵盖职位管理、简历、面试邀约、面试、面试结束整个招聘流程的数字化管理。摩拜与大易的接口非常多而且灵活,比如与访客系统进行连接,整体的面试过程不需要任何人为参与,包括面试前的测评以及笔试都可以提前完成;大易保持非常优秀的企业内推的模块,摩拜的流程系统BPM与大易进行打通,面试结束后可以通过BPM进行offer审批。

作为生来具备互联网基因的摩拜,他们的信息化在1.0时代就已超越了很多企业。

第一,实现全球差旅化场景。提升员工差旅体验;在线预订,提高差旅报销效率;对公结算和对公发票,差旅费用归集到任务。

第二,摩拜人力自助机器人场景。新入职员工,可以通过机器人,轻松实现证明开具、信息查询、自助投递。同时可以打印50多种财务和能力相关的证明。

第三,创新激励机制。建立积分体系,贯穿员工整体生命周期的全过程。通过积分可以换取相应奖品。

许杨介绍,在摩拜信息化1.0阶段,创造价值(内部运营) 全年预计总节省2600万人民币。不止于此,摩拜在信息化2.0阶段,还将打造入/离职机器人+人事自助机器人,实现全程无人参与。

由以上三个故事可以看出,无论是数字化重生企业,还是数字化原生企业,只要摒弃传统观点,积极拥抱数字化,积极上云,就可以获得持续创新的能力和发展空间。

截止目前,用友云已经服务了超过388万家企业和公共组织。在云时代,用友云的目标是服务超过千万家的企业与公共组织客户。除了用友自身力量,还将聚集生态伙伴的力量,从而推动企业服务产业更好发展,赋能企业服务产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