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矿工”租房挖比特币导致小区停电 每月耗电1万度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矿工”租房挖比特币导致小区停电 每月耗电1万度 近年数字货币挖矿的火热,让许多普通人都开始

原标题:“矿工”租房挖比特币导致小区停电 每月耗电1万度

近年数字货币挖矿的火热,让许多普通人都开始逐渐了它们,但是这些“矿工”离我们有多远呢?其实他们可能就是你的邻居。

最近,在云南昆明一个小区中,多处民房被“矿工”租赁用来挖矿,最终因负荷太大导致了小区的大面积停电。

1月13日,昆明长水航城水杉苑小区遭遇了一次大面积停电,最终停电的原因查明了,是因为小区的楼房使用显卡矿机挖矿。负荷太大导致了小区400多米的线路被烧毁,造成经济损失50多万。

据小区的物业透露,物管工作人员说,普通住户每月用电量在150度左右,而放置了比特币挖矿机的住户,每个月的用电量在1万度左右。而且为了怕影挖矿效率,甚至自己违规关闭了大功率空切开关,安全隐患非常之大。对于租户大功率用电的行为,物管表示他们也将采取相应的措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