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苹果慌了,中兴哭了,OPPO折叠手机专利曝光


来源:cool数码先锋

OPPO早在2016年就曝光过一台可以折叠的柔性屏原型机,从当时的照片来看,这台原型机已经可以实现屏幕完全折叠了。但是这台手机也存在边框过宽、屏占比太低等问题,如果以这样的造型开卖的话,估计不会有太多人愿意掏钱购买(下图为OPPO可折叠原型机)。

三星苹果慌了,中兴哭了,OPPO折叠手机专利曝光


目前最有可能率先推出可折叠柔性屏的厂商依然是三星,因为三星拥有完整的手机产业链以及目前业内公认的最好的OLED屏幕技术,而只有利用OLED屏幕自发光的特性才能打造出柔性的屏幕。同时OLED屏幕还可以解决屏幕下指纹识别的技术难题。此前就有传言称三星会在今年推出第一款可折叠柔性屏手机Galaxy X,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该机可能会被推迟到2019年才能和大家见面。

三星苹果慌了,中兴哭了,OPPO折叠手机专利曝光


可折叠柔性屏手机存在的问题也不少,首先就是柔性屏的价格昂贵,而且产能不高,势必会导致产品价格高居不下。要知道三星自家的Galaxy Note 8和采用三星屏幕的苹果iPhone X售价就超过了8000元,使用可折叠柔性屏技术的手机价格恐怕会在数万元,这是大多数消费者无法承担的。

三星苹果慌了,中兴哭了,OPPO折叠手机专利曝光


另外,柔性屏手机折叠之后的机身厚度肯定会超过普通手机,恐怕仍然不利于随身携带。而且折叠手机的机身强度、长时间使用的可靠性都需要重新考虑。

当然柔性屏手机的好处还是很多的,除了外观酷炫、屏幕够大之外,机身体积的增加也有利于容纳更大的电池,提升整体续航。机身上也可以设计更多的接口,比如耳机孔、HDMI输出端,甚至多扬声器等,带来更加丰富的影音娱乐体验。所以可折叠柔性屏手机肯定是未来智能手机发展的一个方向,OPPO等国内厂商提前申请相关专利也是提前布局的体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