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第二财季亏63亿美元 上年净利润63亿美元


来源:凤凰网科技

微软今天公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微软净亏损为63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3亿美元

图:微软

凤凰网科技讯 微软今天公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微软净亏损为63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3亿美元。微软营收为289亿美元,同比增长12%。

第二财季主要财务数据:

·营收为28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

·运营利润为8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亏损为63亿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为75亿美元。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摊薄后每股亏损为0.82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96美元。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业绩包括与《减税与就业法案》相关的138亿美元费用。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本财季的业绩证明我们向生产力解决方案客户提供了不同价值。在云服务和边缘计算领域对物联网、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投资,使得我们的增长会进一步加速。”

2018财年第二季度,微软以回购股票和分红方式向股东回馈了50亿美元。

微软执行副总裁、CFO艾米·胡德(Amy Hood)表示,“对于我们来说,第二财季又是一个丰收季,商业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56%至53亿美元。我们销售团队和合作伙伴强大的执行力,推动了业务的全线增长。”

生产力和业务过程业务部门营收为90亿美元,同比增长25%,其中主要业务表现如下:

·在Office 365商业版营收增长41%的拉动下,Office商业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10%。

·Office消费者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12%,Office 365消费者用户增长至2920万。

·在Dynamics 365营收增长67%的拉动下,Dynamics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10%。

·LinkedIn贡献了13亿美元营收。

智能云业务部门营收为78亿美元,同比增长15%,其中主要业务表现如下:

·在Azure营收增长98%的拉动下,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18%。

·企业服务营收同比增长5%。

个人计算业务部门营收为122亿美元,同比增长2%,其中主要业务表现如下:

·在OEM Pro营收增长11%的拉动下,Windows OEM营收增长4%。

·受上一年大宗交易的影响,Windows商业和云服务营收同比下降4%。

·在Xbox硬件营收增长拉动下,游戏营收增长8%。

·在每次搜索营收和搜索量增长拉动下,搜索广告营收(不计流量收购成本)增长15%。

·Surface营收增长1%。

股价表现:

 

图:微软股价表现

今天常规交易中,微软股价上涨2.27美元,涨幅为2.45%,报收于95.01美元。盘后交易中,微软股价一度下跌1.26美元,跌幅达到1.33%。过去52周,微软股价最高为95.45美元,最低为62.75美元。(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