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滴滴推出自营品牌青桔单车 免押金骑行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滴滴推出自营品牌青桔单车 免押金骑行 在经过投资 ofo 、收购破产的小蓝单车两件事之后,滴

原标题:滴滴推出自营品牌青桔单车 免押金骑行

在经过投资 ofo 、收购破产的小蓝单车两件事之后,滴滴出行想做共享单车的想法已经是路人皆知。但是滴滴面前还有不少障碍,比如深圳等地的监管部门就表示在解决好小蓝单车的押金、维护等问题之前,滴滴不得以小蓝单车的名义来运行共享单车业务。那么既然小蓝也靠不住了,滴滴干脆在今天推出了自营单车品牌——青桔。


现在青桔单车已经在东莞、佛山两地上线运营,这两个地区的用户在更新应用之后,能够使用滴滴出行 App 来使用 ofo 单车和青桔单车。值得一提的是,在滴滴出行中进行芝麻信用认证之后,用户将能够免押金骑行青桔单车。


对于这一品牌的来历。滴滴官方称青桔作为滴滴出行的新成员,寓意着略显青涩又饱含希望的果实,所以我们能看到,青桔单车的颜色也采用了青色,整体风格则和 ofo 类似,偏向简约风格。


并且据国内媒体报道,滴滴其实仍在运营小蓝单车,他们将损坏的小蓝单车维修之后又投入到了街头上,同时对于完全损坏的单车,滴滴则使用青桔单车进行了置换。至于小蓝单车的用户,根据此前的安排,虽然滴滴不负责退还小蓝单车用户的押金,但是小蓝单车用户将获得为数不等的优惠券、抵价券。

滴滴官方表示,滴滴已经在东莞、佛山建立了运营团队,未来将对单车加强维护,特别是对停放次序将进行重点维护,而这一切都将基于平台大数据对供需作出预测,然后合理安排车辆以提高利用率和工作效率,避免共享单车成为城市垃圾。不过之前 ofo 和摩拜也都是这么说的,看看滴滴的运营会不会比这两家更好吧!

最后,对于青桔单车和摩拜、ofo 的竞争,其实现在是完全没有头绪的,因为青桔投放单车的牌照从何而来都是个大问题。并且现在的共享单车行业已经完全形成了 ofo、摩拜两家独大的局面,现在才入场的青桔能否依靠滴滴强大的财力扭转局势,还真得打一个问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