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将推新数字商店销售云软件 追赶亚马逊


来源:凤凰网科技

谷歌公司将推出一个数字商店,面向企业和其他机构销售云软件,以追赶亚马逊AWS等云计算市场领头羊。

谷歌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月31日报道,谷歌公司将推出一个数字商店,面向企业和其他机构销售云软件,以追赶亚马逊AWS等云计算市场领头羊。

谷歌将与手机网络安全工具提供商MobileIron合作,推出一个新的在线平台,允许企业购买云服务并把它分发给员工,并同时保证企业数据的安全。这一平台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允许客户通过移动电信提供商访问。

这一新产品将强化谷歌的办公套件G Suite,后者是一个提供谷歌和第三方应用的在线商店。它能够通过谷歌生态系统让客户接触到更多外部服务。在这一合作宣布后,MobileIron股价最高上涨14%至4.60美元,创下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盘中涨幅。

谷歌目前正在云计算市场追赶领头羊亚马逊。自2012年以来,亚马逊AWS一直运营着一个类似软件商店。谷歌G Suite在争夺企业软件客户上也面临这一领域的长期霸主微软公司的激烈竞争。尽管谷歌并未披露企业软件的销售额,但在去年夏天称,G Suite的付费客户超过350万。

随着员工通过智能机处理越来越多的公司数据,企业往往会通过AT&T、 Verizon通讯等运营商购买移动网络安全工具。

谷歌与MobileIron推出的在线商店并不是第一款绑定多种云服务的工具,AT&T已经推出了类似产品。但是,谷歌云商业平台主管马丁·库尔克(Marcin Kurc)表示,它能够让用户同时为多种服务付款,引入谷歌的规模和威望,推动这股趋势的兴起。

“任何形式的简化以及与市场领头羊的合作,都有助于我们扩大生态系统,”库尔克称。(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