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猪八戒网维护网络舆论健康生态 下架疑造成舆论恶劣影响的营销服务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猪八戒网维护网络舆论健康生态 下架疑造成舆论恶劣影响的营销服务 PG ONE 和李小璐在房间

原标题:猪八戒网维护网络舆论健康生态 下架疑造成舆论恶劣影响的营销服务

PG ONE 和李小璐在房间里熬夜讨论“新电影”的时候,大概不会想到因为他们这次通宵的会晤,嘻哈音乐遭封杀,微博被约谈关闭一周热搜,许多靠热搜榜为生的公司也受到重大冲击。

1月27日,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微博企业负责人,责令其立即自查自纠,全面深入整改。随后新浪微博发布公告称接受批评,主动对问题突出的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微博问答功能、热门微博榜明星和情感版块、广场头条栏目情感版块暂时下线一周(从2018年1月27日21时至2月3日21时),进行全面整改。

消息一出,整个营销界的朋友圈都热闹非凡,大家议论纷纷。其实花钱买热搜、撤热搜早已成为常见炒作手段,一条热搜产业链悄然形成。导致公众舆论被资本绑架,沦为可操纵的工具。

某网上商家透露,上热搜榜前三名只要5万元,前五名4.5万元,前10名4万元……前50名2万元,都是明码标价,按照在榜期间最高排名收费。连权威党刊《紫光阁》也逃不过“被热搜”的命运。2018年1月7日,#紫光阁地沟油#成为热门话题。该微博此前多次批评PG One歌词涉嫌诱导青少年吸毒与公开侮辱妇女,几天后,#紫光阁地沟油#话题成为舆论热点。

就在众多网友围观八卦#紫光阁地沟油#事件的时候,在猪八戒网平台治理部门工作的周先生却觉得这是一个反常事件,如此乌龙的热门话题显然不是自然热搜的结果。于是周先生联系自己的同事了解猪八戒网平台是否有相关微博营销服务。

周先生所在猪八戒网,是国内服务交易领域的大哥。上面聚集了1300的知识工作者和700万的雇主,很多公司或知识工作者通过平台进行服务交易。周先生和同事确认业务后,迅速对自己的领导汇报了情况,并建议做下架处理。

1月7日晚上,猪八戒网平台治理小组正式对平台上的营销服务进行自查,将微博营销、微博热搜等相关服务下架。1月25日,猪八戒网更是全面清查,下架了微信营销 、微博营销 、网红营销等88个类目下的服务。

相较于新浪微博被网信办约谈后才进行整改,猪八戒网无疑要主动迅速许多。通过猪八戒网此前发布的公告中可以看到,区别于微博因平台业务被整改,猪八戒网是基于平台诚信服务理念而对涉及热搜榜的业务进行下架处理。公告中称,猪八戒网认为作为知识工作者服务交易平台,应时刻谨记着应当肩负起监管责任,主动营造良好诚信的市场发展秩序作出一份努力。

而这已经不是猪八戒网第一次为建立诚信市场而作出的努力。2017年3月,猪八戒网风控中心查处虚假交易、套现等行为,冻结涉嫌违规交易账户230个;2017年7月,猪八戒网对服务规则实施了一系列的调整:包括技术服务费率调整、会员产品调整、诚信保证金调整以及更新《猪八戒网服务商管理规范》,并且制定了定期检查平台交易行为的规则。

而且猪八戒网还在内部建立了八戒110,在规范平台的基础上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内部不诚信行为;同时为知识工作者提供更和谐诚信的服务,猪八戒网还将进一步完善规则中心,细化规则,目的就是要打造最诚信服务交易平台,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倡导品质服务。

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诚信不仅是个人的特质,也是一个企业基本的发展理念。造假虽一时可以带来巨大的利益,但长期来看,往往是自掘坟墓。从以前的三鹿奶粉的食品造假到现在微博热搜的流量造假都能明显看出。

猪八戒网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可以为建设诚信市场环境而作出一份努力,让市场环境更和谐,让知识工作者可以公平的参与市场竞争。相信经过此次网信办的出手,和猪八戒网类似平台诚信意识的加持,将会为诚信有序的市场作出积极的正面影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