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发力电子书 重新设计iBooks再战亚马逊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苹果发力电子书 重新设计iBooks再战亚马逊 在昨天公布的 iOS 11.3 中,我们发现

原标题:苹果发力电子书 重新设计iBooks再战亚马逊

在昨天公布的 iOS 11.3 中,我们发现苹果将 iBooks 的名字改成了 Books,这种做法似乎是有所想法了。果然,今天彭博社发文称,苹果的这一动作意味着要在图书市场对亚马逊发起又一轮挑战。


知情人士透露,全新的 Books 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设计风格将会参考改版之后的 App Store,更加简洁、卡片化。具体功能方面,Books 会增加一个“Reading now”的栏目,还有专门的有声读物栏目。

为什么说这次苹果改变 Books 是要挑战亚马逊呢?因为以前苹果每次将产品的“i”字去掉,都代表着一次版图的扩张,比如此前将 iTunes 音乐商店改名为 Apple Store,还有将 iTunes Podcasts 改名为 Apple Podcasts 。并且在以前,苹果是在图书市场对亚马逊发起过一场挑战的,但是在2014年,美国司法部起诉苹果和合作出版商存在恶意抬高售价的行为,最后在2016年,苹果被罚款4.5亿美元,因为这一裁决,苹果也渐渐放缓了在这一领域的脚步,将主动权彻底让给了亚马逊。


现在的美国图书市场中,亚马逊的市场份额超过了83%,而在苹果还尚未被罚款的2015年,亚马逊的份额为74%。不过在不久前,苹果挖来了亚马逊有声图书业务高级副总裁卡斯夫·扎法尔(Kashif Zafar),让他领导电子书业务的重新启动,并且在亚马逊任职之前,扎法尔也在 Nook 电子书阅读器的内容副总裁,经验十分丰富。

根据苹果 CEO 库克的说法,到2021年,苹果计划获得500亿美元的数字服务营收,而2017年这一数字为300亿美元,而电子书当然是和音乐、电影同等重要的数字服务。

不过彭博社也强调,苹果运行数字服务业务是为了增强生态黏性,让用户购买其高价产品从而获得利润。但是亚马逊则是完全依赖销售电子书等内容盈利,Kindle 等硬件都是成本价销售,两家公司的手段其实是完全相反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