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今春送机器人登陆火星 深入了解地球形成


来源:凤凰网科技

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希望今年把一台机器人发送到火星上,更好地了解火星、地球等岩石行星的形成。

图:NASA登陆火星机器人艺术渲染图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月27日报道,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希望今年把一台机器人发送到火星上,更好地了解火星、地球等岩石行星的形成。

代号为“InSight”的这次任务的副项目负责人休·斯姆雷卡尔(Sue Smrekar)表示,自1960年代以来,NASA曾向火星发射约10多艘宇宙飞船。但是,这次登陆火星的机器人将首次拥有两项用于研究火星地下情况的技术。

斯姆雷卡尔表示,“我们尚未对火星内部进行研究,我们的研究范围还不及火星的1%。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对火星内部进行研究,研究火星的其余部分,另外99.9%是我们以前从未涉猎过的。”

图:火星着陆器

检测地面震动的高灵敏度地震仪和测量温度的热流探测器将随同着陆器(固定式航天器机器人,而非依靠轮子在火星表面移动的火星车)登陆火星,这将使NASA对火星的形成有新的认识。

类似的仪器曾用来对月球进行研究,但它们是由宇航员操作的。在火星上,操作地震仪和热流探头的将是机械臂。

图:钻探到火星地表3-5米深处的热流探测器

发送到火星上的这两种工具都具有非常高的质量。地震仪是由法国航天局国家空间研究中心开发和提供的,将钻探到火星地表3-5米深处的热流探测器由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提供。

NASA在谈到这次火星任务时说,“以前的火星任务通过勘查峡谷、火山、岩石和土壤等,来研究火星表面的历史,但均未尝试研究火星最早的演化——它的基本成分——只能通过研究地表深处发现。通过研究火星地核、地幔和地壳的大小、厚度、密度和总体结构,以及热量从内部逸出的速度,InSight使命将揭示太阳系内部所有岩石行星的演化过程。”

特别是,这一任务将帮助NASA知道火星地表以下哪里有冰,是否存在液态水。登陆器还将收集火星表面的天气数据。

斯姆雷卡尔称,“我相信这些信息将有助于规划未来的宇航员基地。”

登陆火星的着陆器计划5月5日从加利福尼亚州发射,并将于11月26日(感恩节后的星期一)抵达火星。(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