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酷狗直播帮助入驻歌手实现2.2亿元营收 2018年重点是数字专辑


来源:凤凰网科技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酷狗直播已帮助295位入驻的直播歌手发行702张付费音乐专辑,创下了2.2亿元的营收。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花子健) 1月26日消息,2017酷狗直播音乐新声态发布会于北京举行,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酷狗直播已帮助295位入驻的直播歌手发行702张付费音乐专辑,创下了2.2亿元的营收。并且在2018年计划从数字专辑领域实现5亿收入。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表示,披露酷狗直播目前的累计注册直播歌手达42万,这也代表了酷狗直播在行业的影响力不断加强。在音乐产业方面,酷狗直播通过战略部署,培养众多来自草根的歌手,为音乐行业注入新血液。在用户方面,酷狗直播不断推动用户改变,实现用户与喜爱歌手的近距离互动。

酷狗直播还联合艾瑞发布《音乐直播行业白皮书》,艾瑞集团总裁杨伟庆充分指出音乐直播已成为直播市场中最受观众青睐的内容,酷狗直播CEO谢欢表示,酷狗直播基于粉丝经济的“直播+数字专辑销售”模式,打通了以酷狗音乐为代表的TME生态闭环,为音乐人提供从音乐制作、发行、推广、销售到粉丝运营等一系列服务。基于该模式,酷狗直播已诞生了方雨晨、庄心妍等歌手。

从酷狗出道的华语女歌手蒋雪儿对于直播+音乐的模式深有感触,她在去年9月首次尝试直播间里对新专辑《不是你的唯一》进行在线销售。并在新歌首唱会当晚,90分钟专辑销量超过2万张。

酷狗直播CEO谢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直播行业之前充满了乱象,也被妖魔化,这两年在国家的整治下大有好转,一些贩卖低俗、色情、靠出位博眼球的直播被明令禁止,文化部也成立了直播行业协会。这对于行业来说是好事,对于酷狗直播本身来说,也能投入精力做好音乐直播。

对于收入,酷狗直播目前将重心放在数字专辑的销售上。谢欢表示,随着国家音乐版权保护的提高,数字专辑销售成长非常迅猛。对于有音乐才华的主播,这将成为很重要的收入来源。酷狗在2018年计划有5亿的销售来自数字专辑。

目前直播答题非常火爆,酷狗直播也并未有意参与其中。谢欢认为,酷狗直播依然要在音乐领域深耕。一是音乐是用户的刚需,二是音乐的附加价值很高,随着国内音乐正版化的推进,靠音乐才华变现将会越拉越高,类似欧美的音乐人,凭借好的音乐作品获得非常好的收益。目前音乐的附加值还有商演的部分。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