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追赶谷歌 苹果将自动驾驶测试车队扩大至27辆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为了加快追赶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等对手,苹果公司已经将其加州自动驾驶测试车队的规模扩大至27辆。

图注:苹果自动驾驶测试汽车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月26日报道,为了加快追赶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等对手,苹果公司已经将其加州自动驾驶测试车队的规模扩大至27辆。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周四称,自从去年4月获得许可在加州测试3辆自动驾驶汽车以来,苹果又登记了24辆雷克萨斯RX450h SUV。苹果首批登记的自动驾驶测试汽车涉及从租车巨头赫兹全球控股公司租来的雷克萨斯SUV。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去年6月首次承认,公司有一支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团队。苹果的“泰坦”汽车项目曾经雄心勃勃,计划开发整车,但是在人员和成本飙升后,这一项目规模被缩小,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系统。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称,苹果在2017年7月至本月这段时间新登记了24辆自动驾驶汽车。苹果不予置评。

随着电动汽车的兴起降低了制造和开发成本,自动驾驶汽车热潮刺激了软件技术需求,以及Uber等打车公司在主要大都市取代了传统出租车,硅谷科技公司开始涌向汽车行业。

不过,要想追赶Waymo等对手,苹果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Waymo已经在美国6个州测试其自动驾驶技术,包括在菲尼克斯部署了600辆来自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多功能休旅车。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通用汽车等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在为已经上市的大众型汽车增加更多自动驾驶功能。(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