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明錤称今年iPhone一中两高 区别在屏幕和后置相机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财富》北京时间1月24日报道,据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音译)称,继2017年发布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后,2018年

2017和2018年苹果iPhone产品线构成

凤凰网科技讯 据《财富》北京时间1月24日报道,据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音译)称,继2017年发布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后,2018年苹果将再次发布三款iPhone,但组成上会有所变化。iPhone产品线将不再由两款中档机型和一款高档“X”机型组成,而是由一款中档机型——相机和显示屏规格较低,以及两款高档机型——配置不同尺寸显示屏——组成。

郭明錤在投资报告中称,中档型号的iPhone中框材质为铝合金,配置6.1英寸LCD显示屏——不支持3D Touch。可能被称作iPhone 9的这一型号配置传统视网膜显示屏——像素密度约为330 PPI,后置相机仅包含一个摄像头。它将是4.7英寸iPhone 8的演化版本,起步价为699美元。

郭明錤预计两款高端iPhones中框材质为不锈钢,取代目前的iPhone X。它们可能分别被称为iPhone 11和iPhone 11 Plus,配置5.8和6.5英寸超视网膜显示屏,像素密度超过450 PPI。5.8英寸的iPhone 11外观上与iPhoneX几乎完全相同,iPhone 11 Plus将为分屏模式提供足够大的有效显示面积。不同于iPhone 9的是,iPhone 11和iPhone 11 Plus后置相机均包含有两个摄像头,支持3D Touch,配置4GB内存。

之前的一份研究报告使得郭明錤认为,今年全部三款iPhone都将配置原深感摄像头,采用全面屏设计——其中包括iPhone X备受争议的“齐刘海”。原深感摄像头将使iPhone 9用户也能使用面容ID、动话表情和人像模式自拍等功能,同时使得屏幕边框和Touch ID指纹传感器不再“必不可少”。郭明錤预计,低价型号将占到新款iPhone销量的50%。

虽然最近大量媒体都报道称iPhone X将在今年停产,但值得指出的是,苹果肯定在开发更好的后续产品,唯一的问题是,iPhone X是否会与其后续产品同时销售。2013年,苹果停止销售iPhone 5,把5C作为低端型号,把当年新发布的5S作为高端型号。发布iPhone 9和iPhone11时可能上演相同的一幕,是否支持3D Touch将成为区别高、低端机型的一个因素。(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