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对马斯克实行10年绩效考核:市值需达6500亿美元


来源:凤凰网科技

特斯拉公司今天宣布,公司为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制定了一份新的10年绩效奖励计划。在这10年里,马斯克不会获得任何基本公司或奖金,他的薪酬只会按照公司的市值和运营业绩支付。

图注: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23日报道,特斯拉公司今天宣布,公司为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制定了一份新的10年绩效奖励计划。在这10年里,马斯克不会获得任何基本工资或奖金,他的薪酬只会按照公司的市值和运营业绩支付。

特斯拉授予了马斯克一份长达10年的股票期权,分12批归属,每批归属时特斯拉市值需要增加500亿美元。当第一批股票期权归属时,马斯克需要将公司市值提高到1000亿美元。要想真正拿到所有股票期权,马斯克需要将特斯拉市值提高到6500亿美元。

特斯拉称,马斯克不会获得任何工资、奖金保障,期权的归属也不会简单地根据任职时间。特斯拉表示,这是一份高风险的股票奖励计划。特斯拉只有在马斯克同时实现市值和运营业绩两项指标时才向其支付薪酬。

除了市值指标外,马斯克还需要带领特斯拉实现一系列提高后的营收和调整后息税、折旧以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指标。

特斯拉称,今年46岁的马斯克必须继续担任公司CEO,或者担任执行董事长兼首席产品官。此举是为了确保他继续长期领导特斯拉管理层,并同时创造灵活性,在未来某个时候引入另外一位向他报告的CEO。    特斯拉称,马斯克此前的薪酬也是按照公司绩效表现支付。该绩效奖励计划在2012年制定,和特斯拉的股价表现、汽车研发进度挂钩。

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市值为591亿美元。(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