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网再次回应:关联公司欠款达75.31亿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1月23日消息,今日上午10点乐视网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孙宏斌、总经理刘淑青、财务总监张巍、董事会秘书赵凯、独立财务顾问中泰证券马睿在深交所互动

凤凰网科技讯 1月23日消息,今日上午10点乐视网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孙宏斌、总经理刘淑青、财务总监张巍、董事会秘书赵凯、独立财务顾问中泰证券马睿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问题。

有投资者向董秘赵凯提问,非上市体系债务问题和乐视非上市体系的应收账款打算如何解决?

赵凯回复称自2016年以来,公司通过向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销售货物、提供服务等经营性业务及代垫费用等资金往来方式形成了大量关联应收和预付款项。截至2017年11月30日,上述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53,141.08万元。如上述应收款项出现大面积回收困难,将导致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危及公司信用体系,致使融资渠道不畅,对公司经营构成不利影响。 

1月19日晚,乐视网就在发布的《关于公司股票的风险提示公告》中指出,截至2017年11月30日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达75.31亿元。

但在22日,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通过乐视控股微信公众号发声明表示,乐视网公告中提到的逾75亿元债务,是没有和乐视控股及债务小组对账确认的情况下单方认定并公告的。而且公告前,贾跃亭、甘薇及债务处理小组均不知情。

乐视控股还在声明中称,在预计承担的约60亿还款金额中,其中超过30亿元已有相应解决方案在加快执行。剩余20多亿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彻底解决,目前各方正全力推进。

22日晚间,乐视网继续发布公告回应称,公司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5.31亿元,涉及关联方50余家。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