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新制裁出台:限制微软向200多家俄罗斯公司出售软件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22日报道,在美国出台新制裁后,微软公司在俄罗斯的两大官方经销商已经对面向200多家俄罗斯公司的软件销售实施限制。

图注:微软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22日报道,在美国出台新制裁后,微软公司在俄罗斯的两大官方经销商已经对面向200多家俄罗斯公司的软件销售实施限制。

尽管外界的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了俄罗斯如何绕过美国制裁上,但是微软俄罗斯经销商的举措表明,这项在去年11月28日生效的更严厉制裁开始产生影响力。

美国的新制裁措施把受制裁的俄罗斯金融公司的贷款期限从30天缩短至14天,把受制裁的俄罗斯能源公司的贷款期限从90天缩短至60天。以往,这些限制措施主要影响向俄罗斯公司贷款的西方银行,但是此次贷款期限的缩短使得许多向俄罗斯客户提供商品和服务的公司担心他们为会违反制裁规定。

俄罗斯公司Merlion是微软在俄罗斯的两大经销商之一,它在一份发给合作伙伴的通知中称,所有受到制裁的微软授权商品买家必须在一个严格的截止日期内付款,有些情况甚至得提前付款。

另外一家经销商RRC在通知中称,对于受到制裁的俄罗斯公司,他们购买微软商品的订单将受到“严格限制”。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称:“微软坚定致力于遵守法律要求,在全球拥有一套健全的程序帮助确保我们的合作伙伴也遵守法规。”

Merlion和RRC尚未置评。(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