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诞生七年:第一版如此简陋 你还记得吗?


来源:电脑之家

根据官方数据,微信月活用户高达9.8亿,日登录用户超过9亿,在中国几乎是人人都离不开,甚至已经将QQ甩在身后。不知不觉,微信已经诞生七年了。

根据官方数据,微信月活用户高达9.8亿,日登录用户超过9亿,在中国几乎是人人都离不开,甚至已经将QQ甩在身后。不知不觉,微信已经诞生七年了。

2011年1月21日,微信发布了首个版本1.0,当时仅支持iPhone,包括iPhone 4、iPhone 3G/3GS、iPod Touch,而且打着“测试版”的口号,

三天后的1月24日,微信又发布了第一个Android版本,同样是测试版。

一直到了六七月份的2.1版,微信才摆脱了“测试版”。

微信1.0 for iPhone

2011年1月26日,微信很快就转战塞班,2013年2月1日发布了最后一个版本4.2;2012年12月21日,黑莓迎来微信,2014年6月5日停止在3.6版;2013年5月6日,诺基亚S40有了自己的微信,仅仅不到半年后终止在2.0版。

2012年1月14日,微信进入Windows Phone,20115年2月6日发布6.0版后停更;2014年2月26日,微信登陆Mac平台;2015年1月27日,微信Windows版本首次发布;2016年12月6日,Web版微信发布,但此后再也没有更新。

微信1.0 for iPhone

微信刚出生的时候,是这么介绍自己的:“带给您全新的消息体验,您可以使用微信快速收发消息,即时拍照分享,随时随地联系身边的朋友。”

主要功能:

- 快速消息:极速轻快的楼层式对话,带给您飞一般的聊天体验。

- 照片分享:可即时拍照或选择相册图片,照片任意发,分享更方便。

- 设置头像:给自己设置个性化头像,让您在好友的微信里看起来更亲切。

微信1.0 for Android

微信的诞生,源于张小龙给马化腾的一封邮件。

2010年10月,一款名为Kik的App因上线15天就收获了100万用户而引起业内关注。Kik是一款基于手机通讯录实现免费短信聊天功能的应用软件。腾讯广州研发部总经理张小龙Allen注意到了Kik的快速崛起。

后来一天晚上,他在看Kik类的软件时,产生了一个想法:移动互联网将来会有一个新的IM,而这种新的IM很可能会对QQ造成很大威胁。

他想了一两个小时后,向腾讯CEO马化腾Pony写了封邮件,建议腾讯做这一块的东西。Pony很快回复了邮件表示对这个建议的认同。Allen随后向Pony建议广州研发部来承担这个项目的开发。

2010年11月19日,微信项目正式启动。最初的人员基本都来自广研的QQ邮箱团队,开发人员没有什么做手机客户端的经验,唯一做过的手机产品是在S60平台上做的“手中邮”。现在的说法是,微信就是以张小龙的快速短邮件为原型推出的。

还记得你是什么时候用上微信的吗?

微信1.0 for Android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