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上空惊现罕见“夜光云” 美如画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6点零6分,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XAX)在鹿儿岛县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发射了“艾普斯龙(Epsilon)”火箭3号机。火箭升空后,天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6点零6分,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XAX)在鹿儿岛县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发射了“艾普斯龙(Epsilon)”火箭3号机。

火箭升空后,天空出现罕见“夜光云”,日本西部大多数地区都能观看到,吸引了不少网友拍照。

夜光云是太阳位于地平线之下时出现于地球高纬度地区高空的一种发光而透明的波状云,距地面的高度一般在80km左右,常呈淡蓝色或银灰色,是夜光云中的冰晶颗粒散射太阳光的结果。

据悉,夜光云是近代才发现的气象现象,在1885年之前没有任何相关记录,因此科学界对此现象的了解有限。

日本首次观测到夜光云是在2015年,而这次的夜光云现象,被普遍认为是火箭在高空释放大量气体和尘埃而形成的。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