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首例!法国男子8年内两次接受脸部移植手术


来源:凤凰网科技

法国一名男子7年前接受了脸部移植手术,如今出现排斥现象,他再次得到捐赠而再度做了脸部移植手术,成为脸部二次移植的世界首例。

资料图:一名成功实施换脸手术的男子与医生拥抱表达感谢。

资料图:一名成功实施换脸手术的男子与医生拥抱表达感谢。

据外媒报道,法国一名男子7年前接受了脸部移植手术,如今出现排斥现象,他再次得到捐赠而再度做了脸部移植手术,成为脸部二次移植的世界首例。

法国生物医药机构Olivier Bastien日前透露,这名40多岁男子身体出现排斥现象后,医生去年11月将他此前移植的脸除去,并让他进入昏迷状态以等待新的捐赠。

两个月后捐赠者出现了,巴黎一家医院随后为他进行了第二次移植手术。这种高风险手术一般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医生说,要到数周后才能确定第二次手术是否成功。

据悉,接受脸部移植的多数是遭遇了意外、暴力或罕见基因突变的人,手术后能帮助患者恢复呼吸、进食与说话等基本功能,并通过微笑、皱眉等动作重拾非言语沟通。但手术后,患者需终身仰赖免疫抑制素等药剂减缓身体对外来器官的排斥,而这类药物会增加患者受感染与患癌的风险。

脸部移植是较罕见的手术,至今全球不到40例,其中至少6名病人已经过世。

世界首名接受脸部移植的病人是法国女子迪诺瓦,她在2005年11月接受手术后,身体出现严重排斥,且罹患两种癌症。她去年4月去世,终年49岁。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