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本月底“超级血色蓝月”将出现在夜空中


来源:环球网

自动播放

据外媒报道,1月31日晚天文爱好者将迎来一次罕见的天文奇观:超级血色蓝月(super blue blood moon)。

据外媒报道,1月31日晚天文爱好者将迎来一次罕见的天文奇观:超级血色蓝月(super blue blood moon)。那么什么是超级血色蓝月呢? 让我们把这个名字分开。超级月亮(Supermoon)指的是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

当满月在地球轨道上的最近点(也称为近地点)时发生超级月球。蓝月(blue moon)指的是一个日历月内出现的第二个满月。1月1日地球已经迎来一次“超级月亮”。而血月(blood moon)通常是在月全食期间会出现。

这是150多年来,首次出现“超级血色蓝月”事件。这也是自1866年3月31日以来,我们第一次有月全食现象。此次“超级血色蓝月”将在北美,澳大利亚,中东,亚洲和俄罗斯的部分地区出现。

NASA月球博客博主戈登·约翰斯顿(Gordon Johnston)表示: “天气允许的话,西海岸,阿拉斯加和夏威夷将从头到尾能看到一个完整的壮观景象。”不过这些地区的民众观测者将需要在早起。

如果民众不住在其中一个区域,或者天气不佳,他们仍然可以通过NASA电视台的直播节目来享受这个体验。洛杉矶的格尔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也将在网站上提供直播。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超级月亮背后的科学 什么是超级月亮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6/11/14/00153b18-86b1-4b5f-9e81-e4e52a2e4ad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