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早闻:三星与LGD和解?世界难题是如何解开的


来源:万维家电网

原标题:科技早闻:三星与LGD和解?世界难题是如何解开的 1、三星与LG Display和解?将采用

原标题:科技早闻:三星与LGD和解?世界难题是如何解开的

1、三星与LG Display和解?将采用LGD面板生产电视

韩联社根据内部消息报道指出,全球最大电视制造商之一的三星电子将推出一款新的电视机机型,该机型采用了其主要竞争对手LG Display生产的LCD面板。

科技早闻:三星与LGD和解?世界难题是如何解开的

据悉,从上个月开始,LG Display即正式向三星电子供应65英寸和75英寸LCD电视面板(虽然最开始时交叉采购的产品主要是40英寸面板,不过后来计划发生改变,三星电子决定2018年主推65英寸、75英寸产品)。事实上,同为韩国科技大厂,这是三星与LG第一次采购彼此的组件,用于电视和显示屏产品。

据了解,鸿海旗下的夏普2016年底突然告知三星,将停止供应LCD电视面板,从而导致了三星面板供应短缺。在此“危局”之下,三星最终选择向LG求助。而LG的“仗义相救”,可以说是解了三星的燃眉之急。

目前,三星与LG Display均拒绝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点评:同行是冤家,随着中国的崛起,估计势力板块要重新划分了,和解是趋势。

2、消息称三星AI芯片几乎完成 或随GalaxyS9亮相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几乎已经完成其神经处理单元,即人工智能芯片的开发,这种芯片可帮助提高服务器和移动设备的人工智能软件处理能力。据三星内部一位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透露,“三星几乎已经完成开发针对服务器的人工智能芯片,它将被用于服务器公司商业化。”

该消息人士称:“对于移动设备来说,三星已经达到同苹果和华为相当的技术水平,但在今年下半年三星肯定会推出更好的芯片。”

去年下半年,三星才开始着手开发这类芯片,因为它难以抗拒苹果和华为等竞争对手所主导的趋势。苹果和华为一直在吹嘘,它们的NPU(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具备更好的人工智能功能,可以加速其旗舰移动设备的数据处理。

点评:真想知道人工智能手机会有何不同?体验上的差别会有多大?

3、东芝21.6亿美元出售西屋电气债权 确保不被证券交易所摘牌

据外电报道,东芝周四同意把旗下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的债权,出售给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Baupost Group LLC控股的实体Brookfield WEC Holdings。此交易能够帮助东芝清理当前为负值的股东权益,让公司资产负债表改善4100亿日元(约合36.8亿美元),避免公司股票被东芝证券交易所摘牌。

东芝在周四的声明中称,该公司计划在本月内完成出售西屋电气债权的交易。此交易的总价约为2400亿日元(约合21.6亿美元),将产生约1700亿日元的税后利润。受此消息推动,东芝股价周四早盘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一度上涨2.9%。

点评:东芝最近一年的重磅消息貌似只有卖卖卖!

4、滴滴共享电单车曝光:名称为"街兔" 押金99元!

日前,业界曝光滴滴已经在杭州成立代号为"黑马"的事业部,主攻共享电单车和电动汽车,近日,滴滴电单车曝光,名称为"街兔",押金99元。


根据街兔APP资料显示,截图电单车的运营企业为杭州青奇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该公司为小桔科技(滴滴母公司)100%控股的企业。

用户对街兔电单车的评价不一,有评论称,"挺好骑的"、"车尾的一键还车键很方便"、"客服很好",也有评论称,"运营区域太小"、"超出骑行区域没有提示"、"需支付移车费"、"速度太慢"等。

点评:人行道已变成共享单车占道重灾区,我已无力吐槽。

5、四部门新规: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调整为25公里/时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就新修订《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新《规范》对电动自行车的部分技术指标进行了调整。全面提升了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性能,由原来的部分条款强制改为全文强制,增加了防篡改、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指标,调整完善了车速限值、整车质量、脚踏骑行能力等技术指标。

其中,最高车速由20km/h调整为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由40kg调整为55kg,电机功率由240W调整为400W,并对具有脚踏骑行功能进行了强制性规定。

此次新标准对电动自行车主要安全性能加以提升,可归纳为“二二一二”这几个方面。其中第一个“二”是堵住了两大漏洞,第二个“二”是适当提高了两项指标,第三个“一”是强化一项功能,第四个“二”是增加了两项安全内容。

首先是堵住了两大漏洞。第一个漏洞,现行标准是部分条款强制,修订后改为全文强制,所有条款必须强制执行。第二个漏洞,现在电动自行车出厂以后有改装现象,导致速度超出现行标准规定,因此在新标准中,我们增加了防篡改的要求,防止产品出厂后进行改装。

其次是适当提高了两项指标。第一个是最高车速,由20km/h调整为25km/h。第二个是含电池在内的整车质量,由40kg调整为55kg。

第三是强化了一项功能,就是强调电动自行车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这是电动自行车能够纳入非机动车管理的必要前提。

最后就是增加了两项安全内容,包括防火阻燃和淋水涉水两个方面。

点评:最近几年可以看到电动自行车产品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重、越来越快、越来越漂亮了,说话万维君都想换一辆了。

6、微软Surface Book2开放更多销售地区:国内将开卖15寸版本

17日,微软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新闻称,其旗下产品Surface Book2将在所有微软商店覆盖到的市场上开卖。此前微软于2017年10月发布的Surface Book2,被设计为13.5英寸和15英寸两种款式,其中13英寸版本有i5-7300U和i7-8650U两种处理器供选择,而15英寸的版本仅有i7-8650U一种配置。

科技早闻:三星与LGD和解?世界难题是如何解开的

此次Surface Book2开放更多的销售区域,其中此前只有13.5英寸版本的地区: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卢森堡、荷兰、新西兰、挪威、波兰、瑞典、瑞士和英国从即日起开始销售15英寸的版本。

另外,微软方面还称,此前只有13.5版本销售的中国地区也将在近期开启15英寸Surface Book2的预售,但具体上市产品型号会依据不同市场而有所不同。

点评:只闻其声,不闻其“人”,这就是Surface Book2在中国最尴尬的地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