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前CEO卡兰尼克的堕落:成公司负担 曾跪地忏悔


来源:凤凰网科技

《彭博商业周刊》周四发表深度文章,剖析了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是如何走向堕落的。

Uber前CEO卡兰尼克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彭博商业周刊》周四发表深度文章,剖析了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是如何走向堕落的。作为Uber联合创始人,卡兰尼克却成了公司的主要问题。他曾经因为车费问题与Uber司机争吵,并因此跪地忏悔。随后,Uber爆发了一系列丑闻。在大股东的逼宫下,卡兰尼克最终辞职。现在,卡兰尼克建立了一个家族办公室,花时间陪伴自己的父亲,并且很擅长玩益智游戏。

以下是文章摘要:

一年前,在Uber被投资者提起诉讼、遭到联邦部门调查、大批高管离职以及从“全球估值最高创业公司”变为“全球最不正常创业公司”之前,Uber高管们围坐在旧金山一家酒店的会议桌旁,设法说服他们的CEO卡兰尼克,让他相信公司出了一个大问题,那就是他。

那一天,Uber高管手中握有向卡兰尼克发难的筹码。这个筹码对Uber来说有些不同寻常,它是一份调查结果。当时,Uber新任总裁杰夫·琼斯(Jeff Jones)想要从中挖掘更多信息。调查结论被打印出来,挂在了墙上。大约一半受访者对Uber及其便捷的打车应用持有正面印象。但是,如果受访者对卡兰尼克有所了解,他们肯定给予Uber负面评价,因为卡兰尼克是一个从骨子里蔑视职场文化和当地交通法的人。

和往常一样,与卡兰尼克的讨论会逐渐发展成争论。琼斯和他的副手们认为,Uber乘客和司机已经把公司视为由一群贪婪、自私的蠢人组成的公司。卡兰尼克照旧反驳称,这是公司的公关问题,不是文化问题。

跪地忏悔

随后,一位Uber顶级高管以接电话的名义离开了会议室。一分钟后,她回来,招呼卡兰尼克到走廊里。另一位高管也一起到了走廊里。他们围在一台笔记本前,观看彭博社刚刚发布在网上的一段视频。这是行车记录仪拍摄的一段模糊的黑白视频。视频显示,在超级碗周末,卡兰尼克坐在一辆使用UberBlack豪华车服务打来的汽车的后座上,正在与一位名为法齐·卡莫勒(Fawzi Kamel)的司机就车费问题进行激烈地争吵。

卡兰尼克跪地忏悔(设计)

“一些人自己一屁股屎没擦干净还怨别人,”卡兰尼克当时对着卡莫勒叫喊,“他们把自己生活中遭遇的一切不幸归咎于其他人。”

在视频播放完后,三人站在那里一言不发,无比震惊。卡兰尼克似乎意识到他应该为自己的这一行为表示某种程度的悔意。

据当时在场的一位人士称,卡兰尼克双膝跪地,双手垂落在地板上,开始痛苦地扭动。“这么做真糟糕,”他低声含糊地说,“我太坏了。”

在忏悔结束后,他站起来,叫来了一名公司董事,要求制定新的公关策略。从此,一场为期一年的“恶棍”遭报应的精彩大剧拉开了序幕,堪称自互联网泡沫以来最扣人心弦的创业公司大戏,主角就是卡兰尼克。

随后发生的事情已经被多次报道:卡兰尼克因为加入特朗普的商业顾问委员会而备受指责,Uber女工程师指控Uber纵容性骚扰,谷歌母公司自动驾驶部门以窃取商业机密为由将Uber告上法庭。

卡兰尼克现在擅长玩益智游戏

最终,在Benchmark等大股东的逼宫下,卡兰尼克在去年6月宣布辞职。最新报道显示,卡兰尼克以14亿美元向软银牵头的财团出售了近三分之一的Uber持股。

卡兰尼克的好友称,如今的他正设法让自己忙碌起来。它建立了一个家族办公室,在洛杉矶陪伴他的父亲。他还非常擅长玩《2048》,后者是一款单人智能机益智游戏。(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