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IUI洪锋: 2017年对小米来说是波澜壮阔的一年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1月18日消息,“新品效·小米MIUI智能生态大会”今天下午在北京召开,小米MIUI国际出海、应用商店等业务版块共同与行业分享了20

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MIUI负责人洪锋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1月18日消息,“新品效·小米MIUI智能生态大会”今天下午在北京召开,小米MIUI国际出海、应用商店等业务版块共同与行业分享了2017年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

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MIUI负责人洪锋在会上表示,2017年对于小米来说,是波澜壮阔、热血沸腾的一年,取得了很多成绩。据他介绍,小米已经建立了完善的生态系统,这是一种铁人三项似的商业模式,包含硬件、互联网和新零售。

国际化、新零售、生态链、IoT……如今已成为小米的新标签。“国际化的本质就是本地化”,小米公司国际MIUI总经理马骥在会上表示。据他介绍,小米海外版应用商店月活在2017年12月达到了1200万量级,已经全面实现本地化。

新零售是小米2017年提出的重点战略之一。最新数据显示,小米之家已经突破了300家,覆盖70个国家和地区,境外小米授权店113家,坪效(每平方面积上每天创造的销售额)仅次于苹果专卖店位列世界第二名。

在硬件及生态链布局上,小米累计6563件专利,其中一半以上为海外专利。小米已经投资了99家生态链公司,其中5家为10亿美金估值的硬件独角兽。小米IoT平台互联网设备超8500万,智能硬件2017年收入200亿。

“小米的秘诀本质上就是要竭尽全力把产品做好,竭尽全力提高商业效率,没有任何可以投机取巧的地方。小米的出发点不是现在要赚多少钱,而是怎么把这个事情做得超预期,这是小米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曾表示。

根据他在去年12月乌镇互联网大会上所公布的数据,MIUI全球联网激活用户数量已经突破3亿。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小米提前完成了年初定下的1000亿元营收和7000万台手机出货量目标。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