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应用市场强劲增长 谷歌只能干看着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中国应用市场强劲增长 谷歌只能干看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 App 和游戏上花过钱呢?其实很久

原标题:中国应用市场强劲增长 谷歌只能干看着

1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 App 和游戏上花过钱呢?其实很久之前,中国的手机用户是不愿意为软件付费的,但是近年来这一情况已经有了改善。据移动应用市场数据分析平台App Annie最新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App用户花在移动应用上的钱一直处于一个持续高速激增的状态。看到这一消息,最难受的公司应该就是谷歌了, Google Play 在中国市场的缺席使他们每年损失数十亿美元。

在2017年,中国消费者花在移动应用上的钱高达350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国移动应用的市场规模在近两年里,增长了270%,而在可以预期的未来,这一增速还有望继续提升。

但是如此庞大的市场,却由苹果的 App Store以及腾讯、百度等中国公司的安卓应用商店所瓜分,谷歌作为安卓平台的发行方,却没能在里面捞到一滴油水。

自2010年以来,谷歌公司包括Play应用商店在内的大部分产品在中国都无法使用。尽管从技术上来讲,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可以通过VPN访问Play Store,但2017年的数据显示,只有极少部分人能够做到这一点。在过去八年来,谷歌一直试图在中国重新推出Play商店,但都没有成功。

据悉,和苹果的做法一样,谷歌也会收取用户购买 App 金额30%的费用,如果 Google Play 能够登陆中国市场,那么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因为过去几年中国手机用户的 App 消费集中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但是随着小城市和农村用户接触智能手机,中国的应用市场将继续强势增长。 

近日,有消息称谷歌正计划同网易公司合作,重新上线一个审查版的Play应用商店,而这从另一方面,也显示出谷歌公司已经意识到了中国移动应用市场的巨大潜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