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3D打印机,彩色3D打印,专利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苹果,3D打印机,彩色3D打印,专利 2018年1月18日,我们所熟悉的苹果公司获利彩色3D

原标题:苹果,3D打印机,彩色3D打印,专利

2018年1月18日,我们所熟悉的苹果公司获利彩色3D打印专利,专利发明人是苹果技术开发集团软件总监杰夫、斯塔尔(GeoffStahl)和苹果前打印专家霍华德(HowardMiller),然而早在两年前,苹果3D打印机的概念图就在网上流传,今年10月份,苹果获得一项Metaio专利,一款能够支持增强现实和AR眼镜的先进3D打印技术。

赶个晚集?苹果公司申请彩色3D打印专利


苹果3D打印机概念图

通过这些迹象表明,苹果似乎也看到了3D打印未来的发展潜力,进行技术储备和专利积累,随着3D打印技术的成熟和发展,在iOS平台上通过app构建模型、进行三维扫描、对打印机进行控制已有成熟方案。目前3D打印全球市场并不大,然而增速明显,随着惠普等传统IT巨头的加入,专业市场和消费市场两大板块基本形成,苹果显然不会放弃自己擅长的软件和硬件开发,还有产品设计与营销。

赶个晚集?苹果公司申请彩色3D打印专利


这次苹果申请的专利是一种双打印头机制的概念,打印普通材料和颜色材料,通过两种方式来实现,一种是3D打印过程中混入颜料,一种是在打印后对模型进行着色。然而目前市场上相对成熟的彩色3D打印技术包括LOM、3DP、Polyjet、FDM+彩色喷墨等,产品定价并非普通个人所能接受,短期不会面对个人用户,所以笔者猜测,如果苹果设计研发彩色3D打印机,产品可能会定位个人用户和设计师。

赶个晚集?苹果公司申请彩色3D打印专利


苹果申请的3D打印专利设计图

苹果的3D打印专利里写道:“为了将3D打印机应用到更多的行业,并鼓励更多的家庭使用,可能需要改进3D打印技术,以便为日常消费者提供更加通用和有用的物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