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OPPO成手机终端企业中专利授权量第一的手机品牌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2017年OPPO成手机终端企业中专利授权量第一的手机品牌 近日,国际知识产权局召开新闻发布

原标题:2017年OPPO成手机终端企业中专利授权量第一的手机品牌

近日,国际知识产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17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名单。其中,国内头部智能手机品牌OPPO榜上有名,专利授权量增幅高达142.3%,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我国专利法规定可以获得专利保护的发明创造有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其中发明专利是指针对产品、方法或者产品、方法的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是最主要的一种。数据显示,2017年OPPO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1222件,排名第8。

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胡文辉发言称:“2017年,年度提交PCT国际专利申请100件以上的国内企业达到44家,较2016年增加18家,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OPPO)、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增长迅猛,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42.3%和46.9%。”

一直以来,OPPO坚持尊重、精品和共享的专利观,OPPO不管是对体系内专利研发人员和专利技术,还是对友商的专利都保持同样的尊重;OPPO的专利研发以用户为导向,专注做精品,聚焦于解决用户实际需求;专利是企业竞争的利器,但不该成为提升用户体验的桎梏,期望OPPO专利和友商专利的交换或交叉许可,实现技术共享,让每一位用户尽享至美科技。

自2009年开始,OPPO就已经积极开展专利储备工作。OPPO在欧美、日本、亚洲等多个地区和国家建立了六大研发中心。从2012年起,OPPO的专利申请量有了大幅提升,并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回顾2015年和2016年,OPPO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已经连续两年排名前五。

而且,OPPO尊重知识产权,始终认为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是最基本的市场规则。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基础上,OPPO也积极与5G通讯、AI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领先企业和机构展开合作。早在2016年,OPPO就与高通达成了3G和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构建起双赢的合作关系。

作为一种无形资产,专利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专利数量和质量是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的体现。特别是在国产手机品牌出海过程中,解决专利问题可以说是参与全球市场的前提。2017年,OPPO入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前十企业榜单,并获得巨大关注,显示出OPPO专利布局的前瞻性,更为已经是国内第二、全球第四的OPPO进一步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