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飞机上终于可以玩手机了 可你知道飞行模式是谁发明的吗?


来源:凤凰网科技

坐飞机玩手机、看视频是每个商务人士梦寐以求的愿望,而就在昨日坐飞机使用手机已经变成现实了。

坐飞机玩手机、看视频是每个商务人士梦寐以求的愿望,而就在昨日坐飞机使用手机已经变成现实了。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上的"飞行模式"终于派上用场,手机看视频、图片等操作会给乘客带来更多便利。在有WIFI的航班上,乘客还可尝试"下单"购物、网上支付,在国内航空公司的飞机上不能用手机将成为历史。

 

在飞机上玩手机梦想成真

昨日,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分别宣布,从2018年1月18日起允许乘客在空中使用手机,但需设置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而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与此同时,其他航空公司也正在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将陆续为手机飞行模式"解禁",然而你知道如今每台手机必备的飞行模式也是出自华为之手吗?。

 

你知道飞行模式,但你不一定知道创造者是谁

飞行模式早在很久以前就装配到智能手机上,但有很多人不知道"飞行模式"的专利技术居然是中国人发明的。早在智能手机发展初期,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发明就发明了"飞行模式"这一专利技术,它的设计初衷,确实是为了避免手机信号干扰飞机上面仪器,保障飞行安全。但是在我国民航相关法律规定中,乘坐民航班机必须全程保持关机,不得使用包括带飞行模式在内的任何手机和无线电收发装置。

 

而飞行模式,仅仅是当下华为累计获得专利授权62519件中的一件,像手机的通信方面备受用户看重的防伪基站功能,为用户带来快速充电超长续航的SuperCharge超级快充功能等等,都是华为自家已获得的极具创新性的研发专利。

飞机上不能给手机充电怎么破?它用长续航打破担忧

如今飞机上已经满足可以使用手机了,那么坐飞机时看视频、玩游戏也不再是梦想了,但飞机上用手机依旧存在着一个我们无法规避的问题——手机的充电问题。伴随着连续不断的使用手机,手机续航能力则成为了考验着每个手机厂商的核心实力最为直接的标准,毕竟在这短则1小时,长则小半天的飞行旅途中,手机没电不仅仅是让人无法游戏、娱乐甚至办公,更可能影响到落地后无法第一时间联系重要人士,这种情况的发生势必会给旅途中的人添堵。

而一直以长续航著称的华为早就为长途旅行中的商务人士量身定制了大屏长续航手机华为Mate 10系列,它能够在你的长途旅行中为你提供超长续航的视频播放、玩游戏、收发邮件等多种能力,更有国外权威媒体Techradar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最高亮度播放视频90分钟以后,华为Mate 10 Pro只消耗了9%的电量,换句话说如果你想看视频看到没电,那你需要连续不断的用华为Mate 10系列Pro播放视频十多个小时。不论你是乘坐国内航班,还是乘坐国际航班,十多个小时的视频播放时间足够你看完一季美剧的了。并且Mate 10的6英寸屏幕和Mate 10 Pro的5.9英寸屏幕,也会为你在飞机上观影、玩游戏带来

 

大势所趋坐飞机能打手机是早晚的事

美国、欧洲、加拿大、新加坡和俄罗斯等国的客机近几年已陆续放宽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使用,很多国人也曾在外航客机上"尝鲜"。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民航业内人士都谨慎严守飞行安全底线,但绝大部分都认为,机上"解禁"便携式电子设备是大势所趋。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2103年'解禁'机上便携电子设备,欧洲航空安全局2014年紧随其后放宽机上使用电子设备的范畴,'解禁'电子设备是潮流。"上海航空波音B737机长乔晖认为,新修订的《规则》只是参考和跟随这个大势。对此,从事航空写作和拍摄的媒体人超侧卫表示认同,他曾飞行百万余公里,测评过全球30余家大型航空公司,"大多数国外航班已不再限制飞机上使用电子设备,我国民航出于安全考虑,'解禁'步伐比较稳妥,但大势所趋不可否认。"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无论乘坐任何航空公司的航班都能在开启"飞行模式"的情况下,在飞机上玩手机了,随之而来的就是比拼着你所使用的手机待机时间,如果有着一部大屏长续航的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相信会给你的空中之旅留下更加美妙的回忆。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