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早茶:从上海至北京,东航首架“空中Wi-Fi航班”已起飞


来源:凤凰网科技

NASA解密土卫六照片有重大发现:大气层雾霭弥漫或存在生命;从上海至北京,东航首架“空中Wi-Fi航班”已起飞;Visa CEO:不支持比特币交易因其并非真正货币。

NASA解密土卫六照片有重大发现:大气层雾霭弥漫或存在生命

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了一个在2005年3月拍摄的土卫六照片,这张照片是被卡西尼号飞船拍摄的,照片显示,土卫六的周围包含着一些看起来“朦胧”的成分,可能是大气层。

土卫六“泰坦”是土星最大的卫星,根据目前的研究,土卫六上很可能存在液态甲烷形成的海洋和河流,这和地球很相似。卡西尼号飞船得到的数据显示,土卫六上很可能存在生命产生的大气环境。

这张照片是由可见光拍摄的,由卡西尼号飞船在2005年3月,使用广角镜头在距离土卫六33083公里的地方拍摄的。科学家们一直怀疑土卫六大气的存在,今天公布的照片显示了土卫六上惊人的“烟雾弥漫”的现象,这为土卫六存在大气层提供了证据。土卫六上的大气层组成成分可能来自甲烷和氮气组成,并含有大量复杂的化学分子。

从上海至北京,东航首架“空中Wi-Fi航班”已起飞

1月18日7时,东方航空MU5137航班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目的地为北京,这是一个可以使用空中Wi-Fi的航班。6时28分,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登上航班,发现行李架下方,已经标出飞机上可使用Wi-Fi的标识。

据文汇报报道,1月17日21时36分,海南航空HU7781航班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跨过零点飞往北京首都机场。这是我国民航史上第一架允许机上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PED)的航班,跨过了我国民航历史上的一道门槛。

1月17日,东航、海航陆续发布了飞机上可以有条件地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消息。当日,东航对澎湃新闻表示,已经制定完成了有关的“落地细则”。1月18日起,搭乘东航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可以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

Visa CEO:不支持比特币交易因其并非真正货币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月18日报道,全球支付巨头维萨(Visa)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弗雷德·凯利(Alfred Kelly)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比特币并非真正货币,更像是一种“投机商品”,既然比特币不是货币,Visa就不会去支持比特币的交易。当地时间周二,凯利在纽约举行的全美零售联合会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称,“我认为比特币无法成为支付系统的参与者,”尽管比特币作为数字货币形式出现,可以以有限方式来购买东西,但“在我们Visa系统不会处理基于加密货币的交易。我们将仅处理基于货币的交易。”凯利补充说。

法定货币(fiat currencies),比如美元,是由政府发行的法币。但是,正如Investopedia网站所描述的那样,比特币没有任何实物商品的支持。比特币新闻资源网站CoinDesk对比特币的解释是,比特币并非由任何个人和机构发行,它是被全球各地的功能强大的计算机“挖掘”或“发现”的,为了解决某些算法相互竞争。然后,全球“挖掘”比特币的“矿工们”将这些交易记录到在线区块链分类账上,在那里所有的交易活动都被记录下来并分享给所有人。

FTC对博通展开反垄断调查涉嫌“店大欺客”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18日报道,博通当地时间星期三表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对它展开调查,调查它在与客户谈判中是否存在不利于市场竞争的行为。《华尔街日报》刊文称,博通最近收到传票,要求它提供与客户谈判的更多材料。据《华尔街日报》称,博通遭到调查的主要原因是,它修改部分合同,要求客户向它采用一定比例而非一定数量的产品。

博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调查对我们的业务没有实质性影响,与无线业务无关,也不会影响到收购高通的方案。”星期三下午常规交易中,博通股价小幅上涨,一度达到264.72美元。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负责调查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未就此置评。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