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楠:黄章对于魅蓝的产品定义比我们狠得多


来源:凤凰网科技

“黄章对于魅蓝的产品定义要比我们狠得多!”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魅蓝事业部总裁李楠表示。

“黄章对于魅蓝的产品定义要比我们狠得多!”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魅蓝事业部总裁李楠表示。

在去年12月魅族科技的一次内部小调整中,创始人黄章宣布将亲自主导魅族和魅蓝品牌的产品规划和打造。李楠在接受凤凰网科技采访时进一步透露,由黄章打造的魅蓝手机将会在今年六月份亮相。

1月17日下午,魅蓝在北京正式发布了魅蓝S6,这也是魅族旗下的首款全面屏手机。该机3+32GB版售价999元起,将于1月19日线上首发。

魅蓝S6将会是行业的标杆

全面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全面爆发,魅蓝的首款全面屏手机S6有些姗姗来迟。然而,在李楠看来,大多数厂商在做全面屏的时候有点不走心。“简单的把指纹拖到背面,屏幕换块全面屏就拿出来卖,这样魅蓝不会去做!”李楠说。

他表示,魅蓝更加注重全面屏的交互和变化,魅蓝S6将会给行业一个很重要的启示。“在屏下指纹来之前都会提到这款产品,给行业一个很重要的标杆。”

另一方面,李楠坦言魅蓝S6确实来的晚了一些,但是杀的会更狠一点。“这次发布的S6即使是放在今天,仍然是一款十分有竞争力的手机。”说这话的时候,他语气十分坚定。

三星芯片这个价位目前无敌

此次魅蓝S6首发搭载了三星的Exynos 7872六核处理器,结束了魅蓝的“万年联发科”史。这颗处理器采用14纳米工艺制造,集成两个A73、四个A53 CPU核心,最高频率2.0GHz,还支持全网通。

“它的核心竞争力其实是A73大核以及先进的制程,同时支持全网通。单独看性能的强劲,它当然不如高通和三星8系、9系,但这个价位上它们目前是无敌的。”李楠表示。

据他透露,魅蓝未来将会在三星、高通和联发科三家平台中选择最具竞争力的产品。李楠表示,未来的产品路线图中,将会有两到三款非常有竞争力的MTK机型。

侧面指纹一定能够打败背面

除了全面屏,还有侧边框指纹识别,这是魅蓝S6的另一大亮点设计。

李楠表示这次所采用的侧面指纹,是在屏下指纹成本和技术没有完全准备好时最好的解决方案。“一定能够打败背面指纹!”

至于目前业内热议的屏下指纹,李楠认为一定会到来,但要做到千元价位可能还需要12-14个月。在此之前,他认为侧面指纹加小圆点就是最优解决方案。

魅蓝S6上的另一个亮点就是经典“小圆圈”的回归。这颗设计在屏幕内的虚拟Home键支持压感,并且结合了mBack交互设计,使得S6的上手简单。李楠表示找以前硬件的mBack用户跟现在拿到S6虚拟mBack用户,基本秒懂该怎么用。

在过去的2017年,魅族科技进行了一系列的组织架构调整,其中比较大的变化是去年6月宣布魅族与魅蓝品牌独立拆分。魅蓝在坚持“青年良品”的品牌定位的基础之上,重新梳理和精简了产品线。

从魅族科技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2017年魅族公司全年手机出货量接近2000万台,保持稳定盈利。虽然官方并没有透露魅蓝与魅族的占比,但可以推测的是,和2016年一样,魅蓝依旧扛起了魅族公司去年的销量大旗。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