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创业公司推氢燃料电池自行车 每辆价格接近6万元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一家被称作Pragma Industries的法国创业公司,成为首家工业化生产氢燃料电池电动自行车的公司,其产品供企业或市政部门使用。

价格接近6万元的氢燃料电池电动自行车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17日报道,一家被称作Pragma Industries的法国创业公司,成为首家工业化生产氢燃料电池电动自行车的公司,其产品供企业或市政部门使用。

Pragma Industries——位于法国比里亚茨,生产军用燃料电池——已经向包括Saint Lo、瑟堡、尚贝里和巴约讷在内的法国城市销售了约60辆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电动自行车。

不过,Pragma Industries电动自行车的价格有点高,每辆价格约为7500欧元(约合人民币5.9万元)。

另外,每个氢燃料加注站价格为3万欧元。Pragma Industries的氢燃料电池电动自行车价格太高,不适合消费者使用,不过这家公司在进一步攻关,希望把每辆电动自行车价格降低至5000欧元——与高档电动自行车相当。

Pragma Industries创始人、CEO皮埃尔·福特(Pierre Forte)表示,“许多其他厂商只是生产出了氢燃料电池电动自行车原型产品,我们是第一家实现工厂化生产的。”

一罐氢气(2公升)可以使Pragma Industries的Alpha电动自行车跑约100公里——与电动自行车相当。不过,给Alpha加注氢气只需数分钟时间,电动自行车充电则通常需要数小时。1公升氢气释放的能量,相当于容积为1公升的锂离子电池的约600倍。

Pragma Industries还出售通过电解水生成氢气的燃料加注站,以及价格更低的基于燃料罐的燃料加注站。

Alpha——外观和骑行方式与普通自行车无异——面向自行车租赁公司、快递公司,以及市政部门或企业。

Pragma Industries去年生产了100辆氢燃料电池电动自行车,计划今年把产量提升到150辆。福特表示,挪威、美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的客户,表示有意购买该公司的电动自行车。

鉴于Alpha的行驶里程受制于氢燃料罐的大小,Pragma Industries还在开发相关技术,在Alpha上安装反应装置,利用化学反应(水与铝或镁之间的反应)生成氢气。

福特说,“我们希望2-3年内进入消费市场,大规模扩大我们的业务。”(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