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供应商可成科技被指14项违规:工人一天站10小时


来源:凤凰网科技

可成科技是今年需要应对大量零部件需求的iPhone供应商之一,传闻称它正在为未来的一款苹果可穿戴设备开发轻型外壳。

图注:可成科技工厂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月17日报道,苹果公司iPhone、Mac外壳供应商可成科技被指控违反了一系列供应商标准。可成科技是今年需要应对大量零部件需求的iPhone供应商之一,传闻称它正在为未来的一款苹果可穿戴设备开发轻型外壳。

劳工权益组织中国劳工观察发布报告称,可成科技违反了14项苹果供应商责任标准。在可成科技中国工厂,工人每天最长站立10个小时,在闷热的工作间为苹果切割iPhone外壳,有时会在没有佩戴适当手套或面罩的情况下处理有毒的化学品。

在可成科技宿迁工厂,一些机器在工作时会发出嘈杂的声音,喷射微小金属颗粒或者冷却液。然而,在这种环境下,工人们有时会找不到可用的护目镜和耳塞。

一些工人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于安全问题的担忧,认为工厂没有对他们所接触的材料进行培训。一些工人不得不在至少四台机器之间来回操作,增加了发生事故的风险。

“工人必须一刻不停地工作,”一位25岁的工人称,他是两名孩子的父亲。

可成科技还被指控没有为工人们提供符合标准的住宿条件。在一个拥有大约四个双人床的拥挤宿舍内,最多有8名工人住在里面。当彭博社记者在1月份造访这里时,室外温度常常降至接近冰点。工人们把所有窗户关闭以保持室内温度。

可成科技工人宿舍

在这个拥挤的宿舍里,汗味、烟味、脚臭味以及未洗的衣服使得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潮湿的味道。在工人居住的宿舍楼,每层有20个宿舍。工人们共享一个洗刷室,里面有14个冷水龙头,一个大型公厕,但是没有淋浴。想要洗澡,工人们必须到相邻的设施内。

这已经不是可成科技第一次被指控虐待工人。中国劳工观察在2013年首次发现可成科技违反当地劳动法,并在2014年发现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苹果表示,在得知中国劳工观察的报告后,公司与可成科技进行了额外审计,但是均未发现能够支撑中国劳工观察指控的证据。

“我们知道,我们的工作永远没有终点,我们会对每一项指控进行调查。我们依旧致力于尽一切所能保护我们供应链的工人,”苹果发言人称。

苹果每年会对供应商实施大约700次“综合现场审计”,并在年度供应商责任报告中公布详情。(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