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新发现:比特币价格暴涨背后系人为操控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研究新发现:比特币价格暴涨背后系人为操控   【PConline 资讯】此前,瑞士信贷在给客

原标题:研究新发现:比特币价格暴涨背后系人为操控

  【PConline 资讯】此前,瑞士信贷在给客户的一份有关虚拟货币和区块链的报告中指出,目前全球97%的比特币被4%的比特币地址所持有,并指比特币很有可能是少数派的财富游戏。无独有偶,近日研究人员在《货币经济期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比特币生态系统中的价格操纵》的论文。

  实际上,很多人都认为比特币市场被一两个庄家控制着。该论文识别并分析了Mt. Gox比特币交易所的可疑交易行为,其上约有60万个比特币是通过欺诈手段获得的,价值高达1.88亿美元。论文作者Neil Gandal、JT Hamrick、Tyler Moore和Tali Oberman写道,“在此期间,当发生可疑交易的那几天,美元兑比特币汇率平均增长4%,而在没有可疑交易的时候,则出现轻微下跌。根据全面的稳健性检测,本论文证明可疑交易活动可能导致比特币兑美元汇率在2013年末出现空前大涨,当时的币值短短两个月内从150美元左右上涨到1000美元以上。”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很多价格操纵行为只是因为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各种加密货币市场成交冷淡。“尽管市值大幅攀升,但与2013年(调查期间)的比特币市场类似,其他加密货币市场都很冷淡。加密货币数量已经从调查时的80种增加到目前的843种。其中,很多市场成交仍然很冷淡,会受到价格操纵。”这种操纵行为主要通过Markus和Willy两个机器人来完成,它们似乎都在进行有效交易,但却并不真正拥有其所使用的比特币。这些机器人可以创造很多虚假交易,通过操纵比特币价格获利数百万美元。

  论文中还写道,通过这些机器人来宣传平台的交易量之后,便可提高真实交易量,从而帮助Mt. Gox收取手续费。此外还有一种理论认为,Mt. Gox上的比特币早在2011年6月就被黑客窃取,而该公司所有者Mark Karpales在随后几年采取了一些非常规手段掩盖了这一问题。

  尽管大多数的人认为去中心化会取代集中化的监管措施,然而比特币若想获得大众重视,就不应该如此简单而合法地被人操控,显然比特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最后,研究人员还强调:“随着主流金融圈投资加密货币资产,加之许多国家开始将比特币作为一种合法致富手段,必须要明白加密货币市场是多么容易被人为操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