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在月球北极发现熔岩洞 或成月球基地理想选址


来源:凤凰网科技

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家的说法,月球北极地区的小型熔岩洞,可能使科学家能获取隐藏在月球地表下的水资源。

NASA在月球北极地区发现的熔岩洞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1月16日报道,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家的说法,月球北极地区的小型熔岩洞,可能使科学家能获取隐藏在月球地表下的水资源。

这些熔岩洞是庞大的地下熔岩洞群的入口,可以供航天员使用,并成为探索月球内部结构的通道。

专家称,如果月球有地下冰层,这些熔岩洞群是人类发现它们的最好机会。

由于蕴藏有水和使航天员能避开太阳辐射的大量熔岩洞,北极地区可能成为人类建立月球基地的理想选址。

根据在美国航空航天局一次会议上宣读的论文,新发现的洞口是熔岩洞群上方的入口。

这些熔岩洞群是数百万年前月球上火山活动的产物,熔岩流的外边缘冷却后,把仍然流动的热熔岩封住,于是形成了这些熔岩洞群。

有时,熔岩洞群顶部的一部分会塌陷,形成蜿蜒的地下熔岩洞群的“天窗”入口。

此前的研究,在靠近月球赤道地区发现约200个熔岩洞入口。

专家建议,有朝一日,这些熔岩洞可能成为登上月球的人类的庇护所。 

在这项新研究中,美国航空航天局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专家在距离月球北极约550公里的地区发现了熔岩洞口。

这意味着它们靠近月球上可能存在的宝贵资源:隐藏在月球地表下的冰。

美国航空航天局艾姆斯研究中心行星科学家、项目首席研究员帕斯卡·李(Pascal Lee)博士表示,“在考虑选址时,我们会同时考虑其大小、形状、光照条件和地质情况。”

由于对载人登月任务的商业兴趣不断增加,以及特朗普总统去年12月的命令,美国航空航天局目前的工作重点是载人登月。这将是自1970年代以来的首次载人登月。

新发现的入口可能是熔岩洞群顶部的洞口

在月球上开采水,将节省未来载人登月飞船宝贵的载荷重量和空间。

新的熔岩洞口是利用美国航空航天局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月球表面高分辨率图像发现的。

自2008年以来,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一直在距离月球表面50公里的轨道上对月球进行勘测。

新熔岩洞口是利用NASA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高分辨率图像发现的

熔岩洞口是在位于月球北极地区的菲洛劳斯火山口东北部一个直径50公里的陨石坑中被发现的。

帕斯卡·李表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将是进行进一步研究,以验证这些坑是否确实是熔岩洞群的天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们还需要验证熔岩洞群中是否存在冰。”(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