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新iPhone要是这样,两万也买!


来源:雷科技

原标题:2018年新iPhone要是这样,两万也买! 2017 年的苹果秋季发布会已经过去三个月了,

原标题:2018年新iPhone要是这样,两万也买!

2017 年的苹果秋季发布会已经过去三个月了,不出意外的话,这三款 iPhone 将陪伴我们直到今年 10 月份。不得不说,作为十周年纪念款的 iPhone X 无疑是成功的,在产品上它终于实现了突破,增加了全面屏、Face ID、OLED 屏、无线充电等诸多新功能和特性;另外,它突破天际的价格也让苹果赚得盆满钵满。

当然,iPhone X 绝对称不上完美,违和的刘海、凸起的后置摄像头等,都成为人们热议的槽点。那么,对将在今年发布的新款 iPhone,你们有哪些期待呢?今天小雷(微信:leitech)就来聊聊自己期待中的新 iPhone 是什么样的。

1F A12 性能再强一点

虽然苹果很少谈跑分,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对处理器性能就不上心。近几年来的A系列处理器在性能上一直力压同期安卓旗舰芯片一头。

iPhone X 上的 A11 处理器的性能在目前的手机产品中可以说是独孤求败,不过今年的 CPU 漏洞事件中,苹果也未能幸免。在近日推送的 iOS 11.2.2 固件中,这个漏洞被修复,但也付出了性能下降的代价。

不难推测,下一代 iPhone 必然会在 CPU 硬件设计上修复这个漏洞,同时性能也会大幅提升。


2F 告别“刘海”

iPhone X 终于用上了全面屏,告别了万年不变的低屏占比,但屏幕顶部违和的刘海却极为扎眼。当然,苹果这么做也是无奈,毕竟为了 Face ID 功能,不得不让 3D 传感器占据一大块位置。

在下一代 iPhone 上,希望苹果能在 3D 传感器技术上取得突破,把元件体积进一步缩小,让新品告别难看的刘海。

3F 凸起的摄像头是时候终结了

大概从 iPhone 6 开始,在外观设计上苹果似乎就放飞自我、放弃治疗了,凸起的后置摄像头一直在考验着用户的耐心。当然,看完苹果历年的财务报表和销量情况后,库克的做法似乎也就可以理解了。凸起摄像头+白色天线条的 iPhone 6 堪称苹果审美堕落的开始,但这一年苹果的销量出现了大爆发。

采用凸起摄像头的原因似乎也并不复杂,无非是保持拍照水准和机身厚度考量下的妥协方案。去年年底苹果收购了一家摄像头模块设计公司,有望在手机相机上拥有更大的自主权,这不由让人期待苹果能在下一代 iPhone 上彻底告别凸起摄像头的设计。

4F 电池容量更大些

和在 iPad 和 MacBook 上的豪爽不同,苹果在 iPhone 电池容量上的小家子气一直广受诟病。即使是 5.5 吋的 iPhone 8 Plus 和 5.8 吋的 iPhone X,电池容量也分别只有 2675mAh 和 2716mAh,这在安卓阵营基本及格线都过不了

iPhone X 的续航水平不能说很差,但我们依然期待下一代 iPhone 能在的电池容量上来个大突破,让续航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5F 快充再有点诚意

去年发布的三款新 iPhone 终于加入了对快充的支持,但让人无力吐槽的是,苹果竟然依旧脸不红、心不跳地标配一个 5W 的快充。

也就是说,买回近万元的 iPhone X 后,如果想要实现快充,还要再买一个支持 PD 协议的电源适配器和 USB-转 lighting 的数据线,官方配件将近 600 元。当然,目前华强北已经给出了破解方案,一根 30 元出头的数据线+一个支持 QC2.0 充电头就能让 iPhone X 充电功率轻松达突破 14W。

(图片和数据来自充电头网)

由此看来,苹果在 iPhone 快充上的扭扭捏捏,绝非技术原因。

另外,下一代 iPhone 必然会配备无线充电功能,不过 iPhone X 上的 7.5W 的功率实在是有些鸡肋,让围观的 15W 三星无线充电器笑掉了大牙。在下一代 iPhone 上,不敢期待它的快充技术能有革命性突破,但追平三星总还是要的吧。

6F 双卡双待

如今绝大部分国产手机都标配双卡双待,不夸张地说,这是一个用了就再也回不去的功能。三星、索尼等国际厂商,在国行版手机上也会加入大家喜闻乐见的双卡双待。但苹果是个例外,只能单卡的 iPhone 对双卡用户来说极为不方便。

目前苹果已经有了双卡双待的专利,技术上也并无任何难度。下一代 iPhone 如果能用上这个功能,在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必然会进一步增强。

7F 有支笔就好了

尽管初代 iPhone 发布会上,乔布斯把手写笔批判了一番。但时至今日,手写笔的功能和使用体验早已今非昔比,Surface、iPad Pro 和三星 Note 系列上的手写笔都受到了很多用户的青睐。三星的 S Pen 更是让 Note 系列在手机领域拥有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对大屏手机而言,手写笔可以实现更为专业化的功能,产生更多新玩法。例如 S Pen 就可以用来进行绘画、区域截图、悬浮预览等多种功能。iPad Pro 上的 Apple Pencil 也广受欢迎,苹果把它移植到 iPhone 上,也并非难事。

8F iOS 系统少些 Bug

稳定、流畅、易用,这些原本经常被人们拿来形容 iOS 的词语,在近年的 iOS 系统上就不再适用了。最新的 iOS 11 也暴露了很多问题,例如 iPhone 8 Plus 刚发售时,经常出现卡顿掉帧。前几天苹果甚至还闹出了 iOS 降级乌龙。

如今苹果的 iOS 设备数量比过去增加了很多,iOS 适配的工作量也直线上升,但对苹果这样的业界巨头来说,这并不能成为 iOS 变成 iBug 的借口。攫取了大部分手机利润的苹果,应该在系统上做的更好。我们期待苹果的下一代 iPhone 能告别这些烦人的软件问题。

以上就是小雷(微信:leitech)对下一代 iPhone 产品的期待,从技术的层面来说,苹果要实现这些未必很困难,但商业上的考量就要复杂得多。当然,你也可以认为这些期待都是小雷(微信:leitech)个人的 YY,不妨留言来谈下你对下一代 iPhone 的期待吧。

{ 今日话题 }

你最期待下一代 iPhone 有哪些新功能新变化?


想加入雷科技科技数码群,请在公众号回复:“加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