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Apollo CES圈粉无数,歪果工程师到展台“技术论道”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百度Apollo CES圈粉无数,歪果工程师到展台“技术论道” 每年的“CES时刻”都是科技

原标题:百度Apollo CES圈粉无数,歪果工程师到展台“技术论道”

每年的“CES时刻”都是科技迷们最期待的日子,全球的科技公司都赶来“奇迹之城”拉斯维加斯,向世界递出他们的最前沿的“黑科技”。

不出意料,今年的CES被“中国军团”全面占领了。根据CES官方数据统计,在全部参展厂商中,中国厂商有1551家,整体占比超三分之一,刮起一场“中国风”。

百度自动驾驶“国家队”出征CES,上演了一场 “中国速度”。美国时间1月8日,Apollo开放平台“放大招”,发布史上最强版本Apollo2.0,支持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发布会现场被挤爆,火爆程度堪比“黑五”大卖场。

由于现场座无虚席,不少歪果仁甚至坐在地上,认真“听讲”。

1月9日,Apollo又携平台“全明星阵容”亮相CES展会,展示了其自动驾驶、人车交互等方面的产品和技术,吸引了国内外行家纷纷驻足。

Apollo一口气从中国带来了全系核心产品和技术,包括:自动驾驶量产产品Apollo Pilot、全球首款AI人车交互系统Apollo小度车载系统、Apollo Computing Unit(ACU)、仿真技术开放平台、疲劳驾驶监测、Blackbox(Apollo智能汽车黑匣子) & Cyber Security(全生命周期的汽车信息安全解决方案)、Intelligent Map等。

Apollo小度车载系统是全球首款人车AI交互系统,具备人车对话、人脸登录、疲劳监测、智能安全、AR导航、车家互联(V2H)、个性化服务等多项AI核心能力。它既能“听懂”车主的需求,帮主人点歌、查美食、购买电影票;又能“看懂”主人的面容颜值,基于人脸识别技术让主人刷脸登录,同时精准检测司机的驾驶状态,可谓是耳聪目明的车内智能秘书。

展台刚开放不久,一位外国小哥特地来 “拜师学艺”。小哥来自一家专攻疲劳驾驶监测解决方案的创业公司,一到展台便坐上了疲劳驾驶体验舱,闭眼,打哈欠,频繁点头等疲劳状态都轻松被识别到。小哥又加大难度,戴上了墨镜,当小度车载系统的提示音想起来,小哥大呼Amazing,他表示,他所在的公司也是做人脸识别这个领域,但他们公司的解决方案远不如小度车载系统精准。体验结束后,小哥恋恋不舍地表示,隔天要带着公司技术人员一同过来详细请教。

诚意满满的Apollo还为此次CES之旅准备了surprise:首次公开展示汽车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和Apollo智能汽车黑匣子。不少车企在CES上展出了智能化、网联化的产品,但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等问题却缺少优秀的解决方案。Apollo提供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4S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着实令人眼前一亮。安装了智能汽车黑匣子的智能汽车能把大量驾驶数据压缩、加密处理并快速传输,并通过人性化的交互界面解密和读取。有了Apollo小度车载系统的保护,老司机们再也不用担心黑客的攻击啦。

Apollo Pilot是一款可量产的自动驾驶产品,被称为是“最懂中国市场的自动驾驶产品”。据百度Apollo工作人员介绍,Apollo Pilot拥有中国海量交通场景库,包含40类ODD场景和56类OEDR场景,同时吸收大量中国真实交通安全案例和真实事故数据,从产品选型、功能设计、驾驶策略、性能指标、产品验证多方面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展区中一辆搭载Apollo Pilot的奇瑞汽车一直被来往人群围观,在惊叹之余,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就是什么时候能坐上Apollo自动驾驶汽车。CES开幕当天,百度就与NVIDIA、ZF联合宣布,三方将基于Apollo pilot携手为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打造一个AI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搭载Apollo pilot的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阿波龙最快2018年就会量产。

除了软件系统,计算能力也是智能汽车不可或缺的部分,专为量产设计的自动驾驶车载计算平台ACU也首次亮相海外。根据不同需求场景的计算能力要求,Apollo准备了基础级(ACU-Basic)、加强版(ACU-Advanced)和专业级(ACU-Professional)三个系列产品,让合作伙伴能够自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案。

此外,刚刚更新升级的Apollo仿真技术开放平台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在演示中,百度把海量的交通场景转化为三维的模型,不仅能清晰地显示出路牌、红绿灯等交通标志,还能模拟出千变万化的交通场景,自动驾驶汽车只需要不断“做题”就能轻松实现“日行百万里”。据了解,Apollo云端仿真是唯一开放的、内置高精地图的、为自动驾驶量身打造的仿真平台,在场的观众纷纷表示:这个Buff厉害了!

“最懂自动驾驶”的Apollo高精地图也成为自动驾驶企业关注的焦点,它既是自动驾驶的“千里眼”,能提前知晓位置信息,精确规划行驶路线;还是自动驾驶的“透视镜”,在摄像头看不清或雷达检测不到的地方,及时反馈数据;更是自动驾驶过程中的“安全员”,能精确识别交通标志、标线等上百种目标,提前做出准确判断和决策。

自动驾驶是本次CES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在不少企业还在畅想自动驾驶的Demo时,百度Apollo已经带着成熟产品和解决方案来到大洋彼岸,秀出中国自动驾驶的“肌肉”。自2017年7月份正式发布以来,Apollo开放平台正在以“中国速度”飞速进化,透过CES可以看出,坐上Apollo自动驾驶汽车上班、上学的日子已不再遥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