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paceX二手“龙”飞船从空间站返回地球 两次成功完成补给任务


来源:凤凰网科技

在国际空间站“驻足”大约一个月后,SpaceX的“龙”货运飞船已经按计划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这艘“龙”飞船此前已执行过国际空间站补给任务,这意味着它目前为止已经成功完成了两次补给任务。

图1:SpaceX“龙”飞船返回地球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1月14日报道,在国际空间站“驻足”大约一个月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龙”货运飞船已经按计划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这艘“龙”飞船此前已执行过国际空间站补给任务,这意味着它目前为止已经成功完成了两次补给任务。

根据发稿时间计算,“龙”飞船在大约6个小时前与国际空间站脱离并离开,然后在几个小时后完成了脱轨燃烧。之后,“龙”飞船部署着陆降落伞,然后在当地时间周六清晨溅落。

图2:SpaceX证实“龙飞船”成功溅落

“龙”飞船在去年12月15日发射升空,为国际空间站运送大约4800磅(约合2.2吨)物资,包括科学实验材料等。在返回途中,“龙”飞船依旧携带着物资,包括供地球上科学家分析的实验结果。

对于SpaceX来说,这次任务意义重大,因为它再次证明了公司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计划是可行的。除了“龙”飞船是二手的外,此次发射“龙”飞船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此前也已经使用过。(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