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勇敢者游戏》主创:和巨石强森一起重返少年时光


来源:果壳网

原标题:对话《勇敢者游戏》主创:和巨石强森一起重返少年时光 22年前,一部突破次元壁的电影《勇敢者的

原标题:对话《勇敢者游戏》主创:和巨石强森一起重返少年时光

22年前,一部突破次元壁的电影《勇敢者的游戏》横空出世,给许多人的童年种下了一场“冒险大富翁”。22年后,道恩·强森、凯伦·吉兰、杰克·布莱克、凯文·哈特和导演杰克·卡斯丹合作,将“勇敢者游戏”这个名字拍出了另一种感觉。


投骰子变成了红白机,儿童变成了高中生,《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来了。观众要跟随五位少年,穿越到道恩·强森和凯伦·吉兰等人身上,一起进入丛林冒险的游戏世界。这次旅程依然有关冒险和成长,有强森和哈特这组老搭档坐镇,还有杰克·布莱克的惊人笑果和凯伦·吉兰的大长腿,相信总有一点能戳中你。


1月4日上午,果然知道与电影的几位主创道恩·强森、凯伦·吉兰和导演杰克·卡斯丹,聊了聊电影里的笑料和心意。


本文可能涉及剧透,但不会影响观看


道恩·强森:曾经是个叛逆少年

你能想象道恩·强森扮演一个内向瘦弱的高中生吗?在这部电影里,他的角色就拥有一个这样的灵魂:“(斯宾塞是)一个十六岁的男孩,他缺乏自信、担惊受怕、没安全感,甚至受人欺凌。”但下一句,强森却说,他认为这个角色很完美。


“我喜欢那个角色。我扮演的许多角色都和他不同。以前的角色都自信、强壮,时时充满英雄气概。所以我喜欢扮演斯宾塞,这个年轻又充满恐惧的男孩,变成了一个强壮的超级英雄类角色。”


一个敏感脆弱的少年突然拥有了“巨石强森”的体格,实在是很有看点。强森也说,同时扮演两个截然不同的人很有挑战性,令人兴奋。

难道连道恩·强森读高中的时候,也和电影中的斯宾塞一样,身处困惑之中吗?


“当我在斯宾塞这个年纪,也就是十五岁的时候,我其实更糟,比斯宾塞还遭。因为当我十五岁的时候,我经常卷入麻烦,被捕过很多次,做了很多不该做的事。我努力去做对的事情,但是要待在正轨上对我而言太困难了,我还翘过很多课。”


幸运的是,像电影里一样,强森和斯宾塞都最终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强森说他很感激他少年时期的几个引路人,在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看到了他身上的潜力。而斯宾塞,在游戏里经历了一场疯狂而刺激的丛林冒险之后,找到了他一直缺乏的勇气,爱情和朋友也就都接踵而来了。

永远被黑的凯文·哈特

电影里的几个动作场景都各有特色,有强森飞身爬上直升飞机,有主角小组被野犀牛穷追不舍,还有轰鸣震天的摩托车戏份,当问到哪个场景最精彩时,我们得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


“其实,摩托车场景很有趣,那是我们在夏威夷拍摄的,景色非常美。我有这样一个在山上骑摩托,还被美洲豹追赶的机会,太棒了!”


“但我觉得,电影中最有趣的场景是,白犀牛追逐凯文·哈特。”


(其实,可怜的哈特之所以被犀牛狂追,还是被强森推下去的……)


“我超爱那个! 因为他就死在那儿了,简直乐死我!”


不过观众们不用担心,因为在电影里,凯文·哈特还有死而复生的机会,他和强森的相爱相杀之旅还继续着呢。

来源:豆瓣

聊着凯文这个好基友,强森笑得很开心,“我喜欢凯文。这很罕见,特别是在电影的世界中,因为电影有主角、配角,但我们,凯文和我在一起是很特别的,你很少能看到两个人在一起有那么好的化学反应。当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你总会哈哈大笑的。”

在片场疯狂自拍的哥俩

银幕上的杀手,现实中却是受难者

电影中出现了大群奔跑的野生犀牛,不过,它们都是CGI制作的。强森特意向镜头强调了这一点。


在野外,恐怕很难看到这么庞大,又有生命力的犀牛群了。由于对犀角药用功效的迷信,犀牛角这门生意获利不菲。亚洲犀牛所剩无几,部分盗猎者又直接杀犀取角。偷猎和非法交易的屡禁不止,使得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这种史前生物的数量成为大型动物中下降得最快的


早在2010年,越南就因盗猎失去了最后一头犀牛。仅存的50头爪哇犀牛都生活在印度尼西亚的一个国家公园内。数量已经快速降至200头以下的苏门答腊犀牛也和爪哇犀牛一起,名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公布的全球最濒危的100种物种名录。


而就在2017年12月,世界上最后一头雌性婆罗犀(苏门答腊犀牛亚种,世界上最小的一类犀牛)也命在垂危了。人们对犀牛角狂热而不理智的追逐,偷猎者和走私者的利欲熏心,迫使这个物种灭绝的现实将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站岗保卫最后一头北方白犀牛

而讽刺的是,神秘的犀牛角成分实际上与人类的指甲成分毫无二致。在目前科学指导的循证医学中,犀牛角没有任何药用价值。传统医学中将它当做春药,或者治疗发烧、抽搐,都被证明无效。即使在传统医学方面,犀角的作用也不是不可替代的:1993年,中国卫生部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中,已经正式删除了犀角部分的内容,犀牛角从此退出了中医药的历史舞台。


人类对犀牛的捕杀终将证明是害人害已的。强森对这点也很关注,他说自己不仅想在电影制作中避免对野生犀牛的影响,还将和一些动保机构合作,积极在媒体上发声,希望能唤起公众对犀牛,对更多野生动物的了解和关注

凯伦·吉兰:我也爱看探险片

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探险、追逐、整蛊桥段背后,探索未知的自己,才是主创人员们想在电影中传递的主题


杰克·卡斯丹:“我觉得这部电影是关于这群孩子进行探险、并探索一些他们在现实生活中没有的、截然不同的力量。但事实上,他们其实是拥有(这份力量)的。”


除了少年们的冒险,这部电影还想带观众探索那个未知的,潜在的自己


杰克·卡斯丹:“在身体转换的背景下,这些年轻人发现,自己所在的身体和他们现实生活中的很不一样,这有点像是他们所身处的旅途。”


也许导演希望,观众在欢笑之余,还能想到这个问题:“如果你用另一个人的身体度过一天,你会从中了解一个怎样的自己?”

就像电影里的凯伦·吉兰,继《神秘博士》和《银河护卫队》之后,在《勇敢者游戏》里彻底展现了她的魅力。她扮演一个身姿矫健的战士,同时也是一个害羞而笨拙的孩子。


这样的对比是一种新鲜的体验:“一种能让我发挥的矛盾,又能享受很多乐趣。(玛莎)是一个非常笨拙的女孩,把她演出来非常有趣,这是当你扮演普通角色时不会触及的东西。”

来源:IMDB

为了这部戏最惊艳的战舞和动作戏,她还做了不少功课。


“我不得不为那场盛大的战舞做非常多的准备,我之前并没有真正跳过舞。这意味着,我需要上很多舞蹈课,做很多练习,还有其它的战斗和武术练习。这样我才最终搞定了那一整套流程,很酷。”


吉兰可不想做花瓶,她自己是个动作电影迷:“我超爱这种电影,《夺宝奇兵》! 我还喜欢原版的《勇敢者的游戏》,特别酷。想象一下自己身处这些电影之中,简直是太神奇了!”

女战士是被什么吓出了虚影,你猜?

导演:我是杰克·布莱克的超级粉丝!

而要论本片角色双重性谁最搞笑,杰克布莱克当之无愧,看了电影的人都不会忘记这个戏精附身的胖博士。导演杰克·卡斯丹提到他就赞不绝口:


“我和杰克多年来合作过很多次,我是他的超级粉丝,他绝对是全世界我最乐意合作的人。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每次开口又都很风趣。他无时无刻不在考虑如何让自己正在做的事更好、更有趣。所以我总是在想,有没有什么是杰克能做的?”


贝瑟尼这个角色就这样诞生了,中年胖子的身体里,是一个漂亮又虚荣的少女。在电影里,你甚至能看到他和凯伦·吉兰同框展示怎么撩汉——


更可怕的是,杰克·布莱克的表现让人觉得……他更胜一筹!

“尤其是在这部电影里,(贝瑟尼这个角色)我们完全没考虑过其他人。因为我知道杰克会非常享受这次能扮演一名十六岁女孩的机会,这和他之前演过的角色不同。”


(可不,效果出乎意料地好,大家都开始怀疑他内心真的住着少女了。)


“他演的时候特别有趣,和我想象的一样。你会非常喜欢他扮演的这个女孩,杰克用了一种很细腻可爱的方式来表现。而这证明了他表演的神奇。”

来源:IMDB

不管是重温童年,还是开启一段新的观影之路,《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都值得你走进影院。毕竟,即使你对强森和凯文·哈特的经典二人组不感冒,还能看到凯伦·吉兰惊艳剽悍的女战士,而杰克·布莱克,则会是这部电影的意外之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