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基亚8拍照表现糟糕,DxOMark评分仅为68分,远不及iPhone X


来源:爱范儿

当诺基亚 8 发布的时候,它被很多人寄予厚望。

高通骁龙 835 移动平台、2K 屏、双摄、LPDDR4X+UFS2.1 以及 6000 系铝合金打造…人们感叹道,这才是近年来诺基亚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旗舰。


然而,比起这些,最牵动人心的始终还是诺基亚 8 上,那三颗卡尔蔡司认证的摄像头,它唤起了人们对于诺基亚手机拍照的信心。

很多人期待着,这样一款有蔡司加持的智能手机,能够在当今手机拍照领域占据重要一席。


不过今天,拍照测试机构 DxOMark 正式公布了诺基亚 8 的评分结果,这款诺基亚旗舰的综合得分仅为 68 分,排在了目前 DxOMark Mobile 排行榜的第 17 名。


这样的分数,实际上要远低于分别位居冠亚军的 Google Pixel 2 和 iPhone X,甚至低于 3 年前发布的 iPhone 6,仅仅略高于 61 分的诺基亚 808 PureView。


其中,诺基亚 8 在拍照方面的得分为 72 分,视频录制方面的得分为 62 分。这款机型在相机方面的主要规格如下:

  • 主摄:1300 万像素摄像头/ 1.12μm 感光面积、光圈 f/2.0 /支持 OIS
  • 副摄:1300 万像素黑白摄像头
  • 其他:支持相位对焦、红外测距仪、双色闪光灯、卡尔蔡司认证

DxOMark 在报告中提到,诺基亚 8 在某些情况下能够拍出好看的照片,但相较于苹果、三星以及 Google 等品牌的旗舰,它仍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


具体来说,诺基亚 8 在正常情况下,它拍摄的样张能获得较好的曝光,而且白平衡控制还不错。但在光线明亮的环境下,它的样张仍有不少的噪点,细节部分也有涂抹感,在室内或光线较暗的环境下,这样的情况就更加严重。


尽管诺基亚 8 配备了自动对焦、相位对焦、激光对焦等技术,但这并不能让它在暗光环境下快速捕捉到清晰的图形。

此外,DxOMark 还发现,诺基亚 8 的锐度并不理想,很多时候细节都模糊了,照片的层次感也欠佳。

按照 DxOMark 的说法,诺基亚 8 的样张在质感和噪点控制方面,要落后于其他品牌的旗舰手机。


在 2 倍变焦的情况下,诺基亚 8 也不能达到同类产品的水准,细节模糊、照片边缘的噪点明显。


而在人像模式方面,诺基亚 8 虽说比不上排名靠前的几款旗舰,主体和背景的景深处理不够完美,人像模式也时而触发失败,但它还是能拍出稍微能看的人像样张。

来到视频测试环节,诺基亚 8 拥有 OZO 的 360° 音频录制技术,但其自动对焦表现不理想、录制的画面动态范围很窄、曝光不稳定等因素,也使得它的视频录制效果糟糕。

在 DxOMark 看来,诺基亚 8 这样一款配备了顶级硬件的旗舰手机,却在成像方面不足以与大多数高端手机抗衡,令人颇为失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