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追求美食如此简单,看看CES上的黑科技如何改变你的厨房


来源:万维家电网

原标题:追求美食如此简单,看看CES上的黑科技如何改变你的厨房 对很多人来说,“吃”不但但是我们维持

原标题:追求美食如此简单,看看CES上的黑科技如何改变你的厨房

对很多人来说,“吃”不但但是我们维持生存的必要手段,更是一件追求的幸福的方式。吃的好、吃的开心、吃的幸福、吃的健康,是所有人共同的愿望。但是想要更好的实现这个愿望,就对烹饪技术和烹饪工具有了极大的要求。那么对于这两个要求,我们有应该怎么达到哪?

追求美食如此简单,看看CES上的黑科技如何改变你的厨房

就在不久前,一年一度的CES展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世界上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长久以来一直以专业性强、贸易效果好的特点,在世界上享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同时在历年的展会上均云集了当前最优秀的传统消费类电子厂商和IT核心厂商,他们带去了最先进的技术理念和产品。

而今年参加CES的各大厂商尤为我们带来了哪些黑科技,用以帮助我们追求更加健康方便的的生活哪?

GE Appliances厨房中心

如果你是个厨房新手,好不容易想做顿饭,却发现就算打电话给妈妈或者对着网上视频教学,还是会手忙脚乱怎么办?

追求美食如此简单,看看CES上的黑科技如何改变你的厨房

而在本次CES2018展会上,来自美国本土的GE Appliances就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嵌入了27寸大屏的Kitchen Hub厨房中心。

我们知道,海尔在2016年收购了GE Appliances这个北美最大的家电品牌,收购后的GE Appliances没有单纯的复制海尔模式,而是根据美国本土的实际状况,再融合海尔智慧厨房研发资源和U+智能生活平台系统,才有了我们在CES2018展会上看到的厨房中心。

追求美食如此简单,看看CES上的黑科技如何改变你的厨房

而GE Appliances的这款厨房中心内嵌了27寸大屏,可以与烤箱、冰箱甚至洗衣机等其他设备联动控制。比如我们在烧菜的时候觉得很闷,就能通过这个27寸的大屏幕连接电视或者网络观看节目。

此外,在这块大屏下面还有个摄像头,就算你不会做菜,你就不用打电话给妈妈,而是通过网络与妈妈进行视频互动,让她在屏幕那一头直接教你做饭,你看着跟着学就可以了。或者可以记录下自己烧菜的过程,特别是对现在一些美食博主而言,可以直接通过这个厨房中心向自己的粉丝展示厨艺。

这么人性化的设计,师的一些黑暗料理界的资深大厨们,也有了被“解放”出来,回归光明的一天。

厨房“乌托邦” 三星Family Hub3.0冰箱

在前两节CES上,三星已经陆续推出了Family Hub冰箱、Family Hub2.0冰箱,而在此次展会上,三星再次推出了新一代Family Hub3.0冰箱,并凭借其在食材管理、智能互联、家庭交互娱乐等方面的杰出表现,斩获CES2018最佳创新大奖。

追求美食如此简单,看看CES上的黑科技如何改变你的厨房

这款最新的Family Hub3.0冰箱不同于前代产品,这次三星为智能冰箱配备了完整功能的Bixby智能声控助手,通过识别不同的人声,给予更有针对性的互动问答,充分体现全新维度的个性化互联生活。

更重要的是,此次发布的Family Hub3.0冰箱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智能模块,给予用户前所未有的流畅操作体验。通过Bixby语音控制的加入和与智慧物联(SmartThings)的整合,只需轻轻地一句话即可了解冰箱内部的食材储备情况,不离开厨房即可让食材快速到家。

除此之外这款冰箱从金属匀冷内壁、无霜保湿三循环的优势技术到全金属面板、宽带变温室等杰出设计,牢牢掌控消费者的核心需求。更是在监控冰箱内食材状态的基础上,还增添了对用户饮食习惯、饮食喜好的人性化解读,全新搭载的饮食计划(Meal Planner)功能为用户个性化品质生活需求提供了答案。

同时这款Family Hub3.0冰箱与智慧物联(SmartThings)平台进行有效结合,用户通过Family Hub屏幕可轻松控制和检测彼此连接的家庭设备,形成所有设备的无缝连接,真正成为家庭的主人。

LG:InstaView ThinQ智能冰箱

此次CES上LG同样在智能家电这一块再创新高。依托于全新的智能家电平台ThinQ,使得搭载ThinQ平台的家电产品具备机器学习功能,不仅能够理解分析外部环境的情况,同时还能学习分析用户的生活模式。

追求美食如此简单,看看CES上的黑科技如何改变你的厨房

其中全新的InstaView ThinQ智能冰箱,不必开冰箱门,只需轻敲屏幕两下就能看到冰箱内部情况。InstaView ThinQ智能冰箱还可以利用触摸屏来管理食材,冰箱运行的是webOS操作系统,并支持亚马逊Alexa,用户还能通过虚拟贴纸对过期的食材进行标记,当然系统也会自动进行提醒。在冰箱内部还设有一个广角摄像头,我们外出的时候可以通过手机APP来远程查询冰箱内部情况。

追求美食如此简单,看看CES上的黑科技如何改变你的厨房

同时展区内还展出了一整套的智能厨房解决方案,包括烤箱、洗碗机等厨电,他们和InstaView ThinQ智能冰箱一起,组成了一套完整的可以互相交流的厨房系统。

比如用户选择好了食谱,ThinQ冰箱就会将食谱信息同步到EasyClean烤箱,借助语音指导用户完成整个烹饪过程,而烤箱则会根据做菜的方式来智能设定QuadWash洗碗机来量身定制合适的洗涤方案,打造极为省心便捷的操控体验。

总结:

生活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发生了改变,现代科技用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方式,让我们在油盐酱醋之间,找到生活中的美好。这就是我们心中所追求的的未来生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