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专利再次曝光 这次是用脑电波控制电脑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微软专利再次曝光 这次是用脑电波控制电脑 键盘鼠标是电脑必不可少的输入设备,不过这两个外设距

原标题:微软专利再次曝光 这次是用脑电波控制电脑

键盘鼠标是电脑必不可少的输入设备,不过这两个外设距今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虽然两者在功能和舒适度上都有长足进步,但形式并没有出现变化。不过微软一项专利的曝光,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微软的这项专利可谓是满满黑科技,微软直接跳过了“手”,让用户用脑电波来控制电脑。这项专利的名称为“使用神经数据改变应用程序状态”,通过一个脑电波传感器,可以将人的大脑中的电子信号转换成电脑能够识别的指令,然后控制电脑。

微软专利再次曝光 这次是用脑电波控制电脑


微软专利图

从专利图上能够看到,脑电波传感器的外观是一个圆环,可以套在用户的头上,然后用户通过想象具体操作,然后电脑就能够进行相应操作了。

而且专利介绍中还提到了更为高级的操作,比如在Word里,系统可以区分中粘贴的文字是保留原格式粘贴还是纯文本粘贴。不过需要说明的是,这个专利目前还处在理论阶段,以目前的技术来看,实现的难度还是太大了,而且用户如果胡思乱想,PC会呈现胡思乱想的内容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