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诉三星专利战一审宣判,三星4G手机或在国内禁售 | 1月11日坏消息榜


来源:钛媒体APP

原标题:华为诉三星专利战一审宣判,三星4G手机或在国内禁售 | 1月11日坏消息榜 关注钛媒体每日、

原标题:华为诉三星专利战一审宣判,三星4G手机或在国内禁售 | 1月11日坏消息榜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据腾讯科技的报道,华为控告三星侵犯其专利的案件于近日迎来判决,结果以三星一审败诉而暂时告终。华为和三星始于2016年5月的专利侵权纠纷,终于在2018年年初迎来一审判决。

1月11日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起诉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侵犯其持有的两起专利权案,一审宣判。深圳市中级法院知识产权庭一审判决认定,三星未经许可实施涉案专利,侵犯华为的专利权,判令三星立即停止侵害华为涉案专利权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制造、销售、许诺销售、进口产品等行为。

该案是国内首例无线通信国际标准必要专利侵权判决。这一判决也意味着,除非获得许可,否则三星将必须停止在中国销售4G 手机。

据悉,华为持有“一种无线网络通信装置”的发明专利权,以及“载波聚合时反馈ACK/NACK信息的方法、基站和用户设备”的两项4G 标准必要专利的专利权。涉案的两项专利均为标准必要专利,即在执行技术标准时所不可避免地会使用到的专利权。一般而言,专利权人应当对标准实施者或潜在实施者在公平、合理、无歧视(FRAND原则)或者合理、无歧视的原则下,对其拥有的标准必要专利通过许可程序进行收取许可费或免收许可费的授权。

华为认为,三星未经华为许可,以制造、销售、许诺销售、进口的方式侵害其专利权。但三星辩称,其没有实施华为指控其专利侵权的行为,华为在标准必要专利的许可谈判中没有尽到公平、合理、无歧视的义务。

从2011年7月至今,华为与三星进行标准必要专利交叉许可谈判持续6年多。谈判后,双方互指对方未遵循FRAND原则,具有过错。2016年5月25日,华为分别在美国加州北区法院和中国深圳中级法院提起对三星相关公司的知识产权诉讼。最终,深圳中院一审认定,华为在谈判过程中无明显过错,符合FRAND原则;而三星在谈判过程中,在程序和实体方面均存在明显过错,违反FRAND原则。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俊慧认为,华为与三星专利争端的根源在于,华为希望通过专利许可获取合理的商业回报,包括单向的许可授权或双向的交叉许可。

涉案两项专利是4G 手机制造所无法绕开的专利,包括苹果在内的其他4G 手机厂商,已就该专利使用权获得华为许可或正在谈判中。此前,涉案双方曾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深圳中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陕西省高级法院等“你来我往”,发起多轮诉讼交锋。

据不完全统计,仅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目前受理的三星与华为之间的专利行政诉讼已达18件。此外,两主体间还有12件民事案件,均为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

坏消息榜单 NO.2-NO.7

网酒网员工大量离职:市场部几乎走空 售后电话无人接

经历业绩疲软、停牌退市、难觅接盘者的网酒网,近期又出现职工接连离职的现象,并被曝出正在低价抛售价值千万元的名庄酒。1月1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网酒网内部获悉,目前该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几近走空,而该网站的售后客服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业内人士对此指出,早前网酒网因过于依靠乐视集团导致自身“造血”功能缺失,后期为谋求转型提出多项战略,但没有有效落地。目前,酒类电商行业竞争格局基本成型,内忧外患的情况下,网酒网未来的发展前景堪忧。据了解,网酒网的团队曾多达500百人,但目前在职员工仅剩100人左右。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采访网酒网市场部高层获悉,目前该公司内部运转基本正常,但每个部门员工的数量确实大幅减少。

乐视大厦再遭供应商围堵:乐视还钱 等钱过年

1月11日下午消息,据微博网友@搞机小盒子 爆料,乐视大厦今日再遭多名供应链商围堵,希望见到甘薇和贾跃民,解决欠款问题。爆料中除现场照片外,还有一封商家致贾跃亭和甘薇的信件,当中写道:“年关将近,我们工人依旧两手空空,我们工人无颜面对家中的年迈父母”,称等钱救命、等钱过年。两日前,乐视移动27家供应商的联名信在网上流传,表示迫切希望其债务问题能够被迅速解决。供应商们在信中称,从2016年11月份讨债开始,在乐视大厅守候了近200余天,至今多家公司状况艰难,倒闭数家;几乎每家公司都抵押房产,高息贷款,维持经营;几乎每家也都被供应商追账堵门,行业口碑更是低谷,甚至波及家庭。“年关将至,我们再次呼吁:请甘薇女士、贾跃民先生与我们27家供应商对话,诚信沟通、解决债务。”

iPhone再次爆炸 西班牙苹果零售店烟雾缭绕紧急疏散

本周二,在瑞士苏黎世一家苹果零售店,发生了iPhone手机电池爆炸事故,造成多人受伤。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三在西班牙一座零售店,再一次发生了苹果手机爆炸事故。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引述西班牙当地媒体报道称,周三这一事故发生在该国瓦伦西亚的Calle Colon苹果零售店。在维修过程中,苹果手机电池发生了爆炸,整个零售店到处都是烟雾。所有人员紧急疏散。据报道,这一爆炸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半,当地消防队和警方派出人员到场,不过并未进行灭火,可能火势并不严重。苹果零售店的工作人员打开了窗户,排出店内的烟雾,另外利用沙子盖住了发生爆炸的电池。据报道,苹果手机发生的是爆炸事故,而非常规的燃烧,不过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北美比特币大会拒绝接受比特币付款购票 网友:尴尬了

在国外,比特币如今已经被应用在不少支付场景中,如微软、戴尔等都支持比特币支付。不过日前比特币在支付问题上遇到了相当尴尬的情况,即将在下周举行的北美比特币大会竟然拒绝接受比特币购票。据悉,“北美比特币大会”(TNABC)将于 1 月 18 日至 19 日在迈阿密市中心举行,现在大会组织者却在其网站上宣布,由于网络拥堵和人工处理速度缓慢,他们已经停止接受比特币付款购买门票。TNABC票务页面还表示,希望明年在社区中会有更多的统一,并且全球采用成为现实。在本周,微软就曾因为比特币交易并不稳定暂停接受了比特币支付,直到本周四才又恢复了比特币支付服务。去年 12 月,Steam因为比特币高额手续费和波动波动剧烈选择不再支持比特币交易。

韩150名消费者集体状告苹果 要求赔偿每人220万韩元

据韩媒报道,关于苹果限制旧款iPhone性能事件,韩国首场索赔官司本周打响。韩国市民团体消费者主权市民会议11日将把苹果总公司及韩国分公司告上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要求苹果赔偿损失。据悉,双方辩论的焦点预计将集中在苹果是否为了提高销量,而故意限制了旧款手机的性能。计入手机平均价格和补偿金,消费者主权市民会议要求苹果赔偿每名原告2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参与此次集体诉讼的原告用户共150人。报道称,苹果在去年12月20日发表的声明中,承认去年为防止iPhone6、iPhone6S、iPhone SE因电池功能不足而忽然关机,限制了手机性能。但在当月28日又表示“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通过任何手段,来有意缩短任何Apple产品的使用寿命,降低用户体验来迫使用户升级设备。”

苹果macOS再曝漏洞:输任意密码可进App Store首选项

美国科技博客MacRumors本周发现的漏洞报告影响了当前版本的macOS High Sierra系统。在系统首选项设置中,用户可以输入任意密码来解锁App Store首选项面板。有报道称,在macOS High Sierra的下次升级测试版中,苹果已修复这个漏洞。尽管这个漏洞不像之前爆出的根权限登录漏洞一样严重,但同样令人尴尬。那么,macOS及其密码提示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如果你想要在自己家中测试这个漏洞,那么也很容易做到。打开系统首选项,进入App Store设置,查看加锁图标。如果是处于没有加锁的状态,那么首先加锁,然后就可以用任何密码解锁。通过这个首选项面板,用户可以启用或禁用应用和操作系统升级的自动下载和安装。这并不会立即带来安全风险。但如果有人使用过你的电脑,那么他们可以禁用自动安全更新,进一步利用原本应当被修复的漏洞。( 李昌丰 / 钛媒实习编辑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